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组织机构>十部委>国防科工委>文章内容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要职能
来源: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作者:丁之合(编辑) 发布时间:2008-02-22 (阅读次数:
根据主要职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内设17个职能机构(司、局):

  (一)办公厅

  组织协调机关的政务工作和重大活动,对委党组和委领导议定事项进行督查督办;负责国防科工委职守应急和日常值班工作;制定机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党组和委领导的秘书工作,组织起草重要综合性文件;负责组织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与改革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和委党组、委领导决定的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及建议;负责机关的文秘、机要、档案管理工作,并对委管单位的相关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公文的催办和管理工作,协调国防科技工业的档案工作;负责国防科工委电子政务工作,归口管理国防科工委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密码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管理、审核和上报;组织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回复工作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与各地国防科技工业管理机构的日常联系;归口管理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办公室。

  联系方式:bgt@costind.gov.cn

  (二)政策法规司

  研究拟定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军转民的方针、政策;制定行政规章;指导军工行业的法制建设。

  联系方式:zcfgs@costind.gov.cn

  (三)体制改革司

  组织研究和实施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组织国防科技工业的结构、布局、能力调整工作。

  联系方式:tzggs@costind.gov.cn

  (四)综合计划司

  组织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安排相关投资项目。

  联系方式:zhjhs@costind.gov.cn

  (五)经济协调司(民口配套办公室)

  组织科研生产资格审查和许可;指导军转民科技开发和技术改造工作。

  联系方式:jjxts@costind.gov.cn

  (六)财务司

  编制各项费用的年度预算、决算;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监督。

  联系方式:cws@costind.gov.cn

  (七)科技与质量司

  组织科研成果、专利的保护和推广;制定质量、计量标准和安全、技术规范并监督检查;组织质量保证体系认证。

  联系方式:kjzls@costind.gov.cn

  (八)系统工程一司(国家航天局)

  拟订航天政策、法规、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民用航天重大项目;负责国家航天局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和管理航天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

  联系方式:xtgcys@costind.gov.cn  

  (九)系统工程二司(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事故应急办公室、核电办公室)

  组织核电建设;组织实施核、兵器工业军转民发展规划和重大民品项目;承办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xtgces@costind.gov.cn

  (十)系统工程三司(船舶行业管理办公室)

  组织实施航空、船舶工业军转民发展规划和重大民品项目。

  联系方式:xtgcss@costind.gov.cn

  (十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民爆器材监督管理局)

  承担重点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的行业管理;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经销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民爆器材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

  联系方式:aqscj@costind.gov.cn

  (十二)安全保密局

  组织管理国防科技工业保密工作,指导协调国防科技工业的国家安全、保卫工作。

  联系方式:aqbmj@costind.gov.cn

  (十三)国际合作司

  组织管理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

  联系方式:gjhzs@costind.gov.cn

  (十四)人事教育司

  组织人才教育、培训和交流;归口管理社会团体。

  联系方式:rsjys@costind.gov.cn

  (十五)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jgdw@costind.gov.cn

  (十六)离退休干部局

  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对直属单位和军工集团公司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指导。

  联系方式:ltxgbj@costind.gov.cn

  (十七)机关服务中心(机关服务局)

  负责国防科工委相关办公条件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

  联系方式:jgfwzx@costind.gov.cn


上一篇: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下一篇:国外政府绩效评估方法比较研究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