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组织机构>十部委>国防科工委>文章内容
国防科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庆伟主持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经验交流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国防科工委 作者:丁之合(编辑) 发布时间:2008-02-22 (阅读次数:
2007年9月5日,国防科工委在京召开了国防科技工业“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经验交流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国防科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求发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国防科工委副主任虞列贵、驻委纪检组组长郭炎炎、副秘书长胡亚枫、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董秀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庆伟在会上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灵魂,学习则是继续创新发展的源泉。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学习、持续创新的历史。在全行业掀起勤奋学习的新高潮,必将为国防科技工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增添新的动力。国防科技工业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通过学习提高自我、通过创新超越自我,争取国防科技工业的“创争”活动走在全国各行业的前列。

  陈求发就不断把“创争”活动推向深入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不断提高“创争”活动的质量。首先要牢牢把握“素质、创新、发展”的核心,“创争”提高素质,素质激发创新,创新推动发展,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善创新的职工队伍;其次,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掌握各种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劳动本领和竞争能力,推动军工文化、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再次,要着力培养团队的创新精神,围绕“创争”活动,大力开展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团队建设,培养团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创新能力。二是积极推动“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工夫,建立健全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指导机构;要在完善机制上下工夫,制定各类学习型组织和知识型职工的评价标准、指标体系及奖惩机制;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工夫,加强对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学习型组织的分类指导和协调工作,建设富有特色、个性鲜明的学习型组织;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工夫,发挥好国防科技工业行业内外各类宣传媒体的作用,营造“创争”活动的良好氛围;要在整体推进上下工夫,军工企事业单位要重点抓好学习型班组建设,夯实“创争”活动基础,国防科工委机关要率先垂范,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和学习型处室创建活动。

  张鸣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不断增强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的实效。国防科技工业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承担起“创争”活动日常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配合,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服务。

  记者获悉,“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是全国总工会、国防科工委等十部委落实中央关于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的要求,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迫切愿望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国防科工委在全行业积极推动“创争”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受到了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的表彰。

  会上,在全国“创争”活动中受到表彰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唐建平班组、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国防科工委军工项目审核中心、核工业集团公司404总公司张焕彬和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邢文革等5个获奖班组及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先进事迹报告。

  来自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国防科工委(办),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委属各单位和委管社团的有关领导同志,获奖班组、个人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和国防科工委机关部分人员共计3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防科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庆伟主持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经验交流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国防科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求发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组长张鸣起出席报告会并作讲话。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虞列贵出席报告会。

驻委纪检组组长郭炎炎出席报告会。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出席报告会。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董秀彬出席报告会。

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经验交流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张庆伟等领导和获得表彰的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国外政府绩效评估方法比较研究   下一篇:国防科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求发出席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经验交流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作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