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金融>文章内容
“创争”让民族证券石家庄营业部“一路飘红”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王娇萍 发布时间:2007-08-20 (阅读次数:

  工人日报讯(记者王娇萍)一个仅50来名员工的证券营业部,今年头5个月就实现营业收入3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即便在前些年证券市场走“熊”、券商全行业亏损的时期,该营业部仍然连年持续盈利,累计创造利润逾千万元———它就是坚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并成效突出的中国民族证券有限公司石家庄营业部。日前,该营业部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了解证券业的人都知道,能否为客户提供快捷、有效的信息,帮助客户降低投资风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是一个营业部立足行业的根本。石家庄营业部是中国民族证券有限公司2003年初从河北省国际信托公司收购来的,由于之前连续亏损,客户流失严重,员工人心不稳、士气低落。
    针对这一实际,新的领导班子抓住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全国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的契机,结合证券业特点大胆创新管理,确立了“三中心一学校”的经营目标,即把营业部打造成为公司提供持续盈利的利润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理财的服务中心、为FC(即理财顾问)提供全面支持的营销中心、培养品牌FC的“黄埔军校”。
    “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建立一支学习型团队。”营业部总经理武增祥说,经纪业务营销的本质是知识营销,其服务与营销过程也就是对客户传递知识与信息的过程,因此对员工素质提出较高要求。
    于是,营业部一方面在员工中大力倡导“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理念,另一方面建立了晨会制度、FC会议制度、定期的员工培训制度等,将“创争”活动纳入制度化轨道。如在每天开市前的晨会上,与会员工就营销与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讨论解决办法,并将加工的各种信息及时在营业厅公布,为客户理财操作提供最及时的参考;在每天闭市后的FC会议上,则重点收集并加工信息、对后市进行研判、讨论客户所持股票的后市操作策略等。
    随着“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成为营业部的常态,员工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服务客户、开发客户的能力大大增强。即便在股市低迷的2004年、2005年,员工个人新开发客户仍达3400万元、5890万元,2006年则达9427万元,仅此一项就有效提升了营业部整体服务水平和营销水平。前不久,营业部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证券机构。

(HF)


上一篇: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促进中支全面发展   下一篇: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