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宣传阵地>表彰专题>最新公告>文章内容
《伟大的历程—中国工会与改革开放三十年》征稿启事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2 (阅读次数: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与工人日报社、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在全国工会干部中开展《伟大的历程———中国工会与改革开放三十年》征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改革开放为主线,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主题,突出总结、宣传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工会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发挥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各项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二、征文内容
    1.理论类文章:主要是立足工会工作实践,突出工会维权职能,围绕大局、服务基层和职工,不断推进工会理论的探索、创新和发展,在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上有见地的理论研究成果。
    2.纪实类文章:以突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着重于对三十年来亲历的工会工作重大事件的回顾。包括:参与制定和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工会组建的重大突破;建立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与机制;推动帮扶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和社会化发展;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等方面的重要成果,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事件和事例,全面展示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益方面的作为和作用。
    三、征文要求
    1.参加征文的稿件必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资料翔实、语言准确。理论类文章要求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纪实类文章要有事实依据,史料真实,数据准确,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社会价值。
    2.文章体裁:可以是论文或记叙文,但不包括虚构类的文章作品。
    3.征文字数:每篇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4.凡参加本活动的文章,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文责自负。征文办公室有权对文章进行必要删节处理后公开发表。
    四、征文范围
    凡于1978年至2008年期间从事过或正在从事工会工作的各级工会干部均可参加此次征文活动,尤其欢迎广大基层工会干部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五、征文时间
    2008年9月12日至10月31日
    六、征文活动的组织
    1.由全总宣教部、工人日报社和中国工人出版社组成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全总宣教部。成立由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征文评审委员会。
    2.工人日报将开辟专栏选择优秀的征文予以发表。
    3.所有入选征文将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汇集成册,于2008年12月公开出版,向全国发行。
    七、表彰奖励
    1.奖项设置:本次征文活动拟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
    2.征文奖励:
    (1)以全总办公厅名义印发征文活动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
    (2)以全总办公厅名义颁发所有获奖者荣誉证书。
    (3)获奖文章奖金: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4)凡被收入征文汇编的作者,另付稿酬并赠送样书。
    八、征文办公室
    所有稿件一律用特快专递邮寄,同时,给征文办公室电子信箱传送电子文件一份。同时应注明详细的联系办法。
    联系人:倪燕芳、李华
    电话:010—68592080;010—68592077
    邮寄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10号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
    邮编:100865
    电子信箱:xuanchuan_01@126.com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工人日报社
    中国工人出版社
    2008年9月11日

上一篇:2008全国创争活动推荐工作补充通知   下一篇:2008年度评选表彰第一轮投票开始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