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广东>文章内容
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在惠州CEO年会上寄语:打造学习型企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5 (阅读次数:


    
    近日,2008年惠州CEO年会暨改革开放30年高峰论坛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陈仕其,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惠纯等出席。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经济新的趋势、新的挑战、新的机遇》的演讲。

    陈仕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年会暨高峰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来我市指导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参加年会和论坛活动的兄弟市民营企业家表示欢迎。陈仕其说,改革开放30年,不但使惠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成就了惠州众多的企业和企业家。未来30年是中国和平崛起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惠州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惠州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陈仕其指出,21世纪最成功的城市将是学习型城市,最成功的企业将是学习型企业,惟有不断学习、开拓视野,才能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和能力、做强做大企业。为此,陈仕其建议企业家们,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要在“三个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困难是暂时的、可以战胜的,发展才是永恒的主题。企业家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想,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观念和干大事业、当“大老板”、求大发展的雄心和气魄。二是要注重提高,科学发展。惠州民营经济要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必须树立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要抓好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快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经营机制;加快由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转型的步伐;实施与科技等部门合作,借梯上楼、借脑发展,引进、培育人才的战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同时,要注重品牌的打造,结合企业实际,设计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打造出更多像TCL、富绅、雷士那样的知名品牌,以好品牌占领市场。三是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市工商联要发挥自身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共渡难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纵向、横向互助,依托产业链,形成关联性网络,在市场竞争中形成集群优势,共同发展。

    据介绍,年会暨高峰论坛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12月20日闭幕,为期两天;期间金融专家刘少波、林·奥顿博士,战略管理专家周培玉,管理专家张裘、任朝彦,人力资源专家熊坚等,将围绕“企业创新与突围之路”这一论坛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


(TL)


上一篇:深圳:创造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篇:广东省中山市表彰创争先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