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贵州>文章内容
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创建学习型部门研讨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5 (阅读次数:

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创建学习型部门研讨会召开 


 
    12月1至2日,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创建学习型部门研讨会在贵阳召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宁,纪检组长韩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地气象局纪检组长作了专题发言;党办、监审、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三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内召开的全国气象部门各有关会议精神。省气象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先建组长主持。
     罗宁局长在讲话时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在廉政文化建设暨 创建学习型部门方面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做法很好,取得显著成绩,跟中央精神保持一致。特别是在构建学习型部门方面,各级都在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成绩突出。
     罗宁局长强调,各级气象部门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八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成果,统一思想认识,确保 "三个气象"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把促进气象事业的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围绕推进中国气象事业发展这个中心,紧扣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建工作要有创新,要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在当前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业务体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改革顺利进行。要积极探索有利于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双重管理体制相适应党建管理体制和机制,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四是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探索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全面落实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成果,以及完成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改革任务提供坚强动力和和组织保证。
     韩先建组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局机关党委要加强对下的指导,争取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要象抓精神文明建设创建那样抓好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对转变党务、纪检工作作风等提出了要求。 
     韩先建组长还指出,此前我省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今后要更加注重数量和质量的结合,注重地方载体和部门载体的结合,从而更好地推进"四个文明"的建设._sdl


上一篇:镇远国税局建立激励机制创“学习型”机关   下一篇: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企战略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