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贵州>文章内容
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企战略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1-06 (阅读次数:

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企战略
贵铝工会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金黔在线讯 近日,省有色冶金工会组织省有色冶金系统单位的工会主席前往中铝贵州分公司计控厂四车间举行全省有色冶金系统“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现场推介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贵州铝厂工会结合已经开展的“敬业、求知、关爱”的建家活动主题,大力倡导以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观点,使“企业发展需要知识型人才”等理念扎根于职工之中,并结合各单位的特点来推行“创争”活动,帮助和引导职工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观摩计控厂四车间开展的“创争”活动中,笔者观看了反映计控厂四车间“创争”活动的DV,并听取了车间负责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那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那一项项严格规范的制度以及一件件扎实有效的事例,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采访时,笔者在四车间看到一张罗列着班组职工学历上升的进程表,其间很多职工通过“创争”活动的激励都把自己的学习提升了一级,一些职工甚至跃升了两级。随着职工学习积极性的上升,车间班组学技术、钻业务的热情也随之高涨,这很快就促进了团队的创新能力提升。缘于此,四车间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还有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得了企业、省、部科技成果奖,而车间热工一班还被省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授予“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

在水电厂机电车间采访,笔者对张贴在墙上的“机电车间‘创争’活动流程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车间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他们在车间内由党工团共同建立了一个技术信息资料查询库,使车间广大青年职工向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方向迈进,进而让职工的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操作的技能都得以大幅度的提升。

“创建学习型组织就是组织成员通过不断的共同学习,突破自己的能力上限,创造真心向往的结果,培养全新、前瞻而开阔的思考方式,全力实现共同的抱负”。据贵州铝厂工会的工作人员说,在推进“创争”活动的过程中,厂工会以提升中铝贵州企业广大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厂及分公司科技进步和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为宗旨,积极指导各单位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创争”活动,在去年举办的中铝贵州企业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中,有48名优秀选手被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光荣称号._sdl


上一篇: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创建学习型部门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