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河南>文章内容
河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4-08-28 (阅读次数: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作总动员

    由河南省总工会、省文明办等 9 个单位联令发起的全省职工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4 月 9 日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出席启动仪式 并分别作重要讲话,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桑金科主持会议,省总领导赵兰英、马露霞、李中富、王永领和有关厅局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各省辖市工会、产业工会、大基层工会和省直 130 多个单位的工会领导参加了会议。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中的主力军作用,使其始终成为时代前进的“火车头”,为实现 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全书指出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适应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体现了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反映了我省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和发展的迫切愿望。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这项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建设各类学习型组织,形成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团队学习和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氛围和机制,为各类人才不断涌现和充分发挥作用奠定坚定基础。
    王全书要求 , 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 推动“创争” 活动掀起高潮,形成特色,取得实效。一要注重激发 职工群众学习热情,积极发挥主体参与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引导他们踊跃参加到“创争”活动中来。要建立激励机制,大力表彰和奖励在“创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生、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注重创新活动载体,构筑职工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各类职业学校、培训机构等阵地,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职工学习创造良好条件。要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岗位成才、自学成才。三要注重抓点带面,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地要注意发现和培育典型,总结“创争”活动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大力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不断推动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四要注重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机制。要把" 创争 " 活动作为一项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志斌对开展好全省“创争”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
    启动仪式上,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铁路局等 12 家企业全省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洛阳市总工会、许昌卷烟 厂、中原油田销售公司的代表和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职工代表张点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河南省总工会宣教部       电话 :0371-590438


上一篇:河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业”活动组织领导机构   下一篇:(洛阳)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实施意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