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湖北>文章内容
[天门]市工会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长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8 (阅读次数:
 28日,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帝苑酒店隆重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褚玲莅临会议,市领导刘杰、刘元新、胡利平、庞玉典出席会议。

  当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东华代表共青团、妇联、侨联、工商联等人民团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辞。

  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刘元新在会上作《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刘元新说,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创争活动不断深化,维权机制不断健全,工会帮扶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刘元新要求,今后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工会工作,要发挥组织职工、联系职工的优势,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要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天门二次创业的伟大进程中建立新业绩。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全力推进职工创业竞赛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人物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刘元新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在和谐天门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努力服务职工群众,着力推动民生改善,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新进展。



  刘元新强调,要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在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和社区(村)工会建设,加强企业工会和行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刘元新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刘国平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褚玲发表讲话时要求,天门市各级工会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工会事业的创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刘杰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为促进天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加强领导,创优环境,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下午,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天门纺机异型车工组获“工人先锋号”称号   下一篇:湖北竹山县将《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列入考核内容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