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新疆 > 文章内容
新疆三建工会“三送”活动受工人欢迎
来源:中华建筑报 作者:王晓东 发布时间:2007-06-08 (阅读次数:

  中华建筑报讯 5月25日,新疆三建工会为该集团三建四分公司中泰化工米东工业园自备热电工程施工现场的建筑工人举行了“送健康、送安全、送文化”活动,受到建筑工人的欢迎。

  新疆三建是自治区国有建筑施工行业骨干企业,现有工会会员2500多名。多年来,该公司工会始终把积极围绕公司经济发展大局,服务施工一线、项目,为施工一线、项目“送健康、送安全、送文化”,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为生产一线送健康该公司工会以分公司和施工项目为单位,积极落实送健康活动。据统计,去年暑期至今向一线农民工发放了8万多的元防暑降温食品及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对新建施工项目1208名农民工进行了进场前的体检;利用农民工进场前的安全教育会和班前、班后会对农民工进行了暑期防病知识教育,受教育农民工近4000人次;今年5月25日,该公司工会特邀请自治区人民医院附属分院的4名医护人员为200多名民工和10多名管理人员进行了测血压、肝功等项目的体检并为项目部发送了百余份预防控制艾滋病知识宣传单。

  为生产一线送安全该公司工会经常定期和不定期对施工项目农民工食堂操作人员健康证进行检查,强化了生产一线员工生活环境改善工作;广泛参与开展了创建“安康杯”活动,该公司因此被新疆建工集团工会推荐为自治区“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该公司工会还牵头组织创建了“安全生产文明现场工地”活动,三建六分公司独山子大发展主厂房、三建玛电直属项目部主厂房工程被评为自治区“文明工地”,玛电主厂房工程被推荐为建设部国家级“文明工地”。

  为生产一线送文化该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教育活动。去年以来,他们组织职工参加了全国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百题、劳动安全防护、预防控制艾滋病及禁毒知识、企业工会条例4个知识竞赛的答题活动,打复印试卷2000多份,有2000多人次参加了答题活动,在职工和民工中普及了相关知识。该公司工会办公室人员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深入天山南北公司承建项目及公司首府乌市承建施工的高法、兆恒国际大厦、金粮源等施工项目,为管理人员和民工放映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娱乐影片,并为多个项目部送去了上千册《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和400多副安全生产知识趣味扑克,受到一线职工欢迎。

(HF)


上一篇:以“创争”强素质 大力推动经济发展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动创争活动不断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新疆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志(05-06)
·兵团29团工会妇联建立女工创(04-17)
·新疆建设兵团农一师一团加工厂(01-10)
·以“创争”强素质 大力推动经(04-24)
·新疆三建工会“三送”活动受工(06-08)
·新疆华电喀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07-29)
·新疆建设兵团农四师67团职工爱(03-08)
·新疆建设兵团一四七团科技示范(05-06)
·兵团分行农行石河子创建学习型(08-26)
·春风润万物——新疆建设兵团农(03-03)
·新疆开展建功“十一五”主题劳(03-19)
·阿拉尔垦区法院坚持四个到位 (12-22)
相关文章
·新疆将通过地方性立法保障民族(11-24)
·新疆军区党委机关盯着问题检验(07-16)
·新湖七场女职工依靠“巾帼科技(06-19)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促进公(06-15)
·以“创争”强素质 大力推动经(06-08)
·推动创争活动不断发展(06-03)
·兵团为农民工提供近2万个就业(02-23)
·十六班:无愧全国工人先锋号称(02-09)
·新疆:农八师 农技推广催生20(01-12)
·农九师一六一团工会开展“工人(04-2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动创争活动(01-25)
·新疆三建工会“三送”活动受工(06-0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