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云南>文章内容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四项措施强化党的建设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06 (阅读次数:

  近年来,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以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载体,狠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先后被上级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其抓党建、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推广。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坚持每年组织处以上干部进行4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建立了处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学分登记和年度考核机制,每年选送3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省级机关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着力建设学习型组织。此外,紧紧抓住群众反映较多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采取建立工作联系点、调研督查、责任目标管理、宣传先进典型等措施,充分调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为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云南省卫生厅党组织在全系统开展了学英模活动,除用任长霞、牛玉儒、李素芝、赵家富等先进人物的事迹激励党员外,还组织本系统的先进典型,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告会,使大家学有榜样,改有标准。在实际工作中,采取公开服务承诺、规范就医流程、改善就医环境、降低医药费用和组织党员骨干开展卫生进社区、卫生下乡、万名城市医生支援农村行动、扶贫捐款捐物等活动,教育锻炼党员队伍。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防治艾滋病、抢险救灾、巡回医疗、扶贫支农和日常医疗护理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系统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一段时间以来,云南省卫生系统党建工作一度存在着地位不突出、认识不到位、队伍不适应、作用不明显等问题。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尝试四个一体化建设的路子。树立一体化的思想观念,打破党建工作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传统观念和做法,把党建工作与行政管理和卫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一体化管理,实行直属单位党的书记和行政领导一起参加卫生工作会和党建会,共同讨论研究党建和业务工作;建设一体化队伍,一方面鼓励党务干部学习卫生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注重从党务干部中选拔行政领导干部,另一方面有意识地选拔一些优秀的行政、业务干部兼任党内职务,从年轻同志中培养党务干部,促进了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的双向交流,形成了党建、业务一同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势头;完善一体化运行机制,把党组成员和厅领导的业务工作联系点与党建工作联系点统筹划分,密切厅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联系;强化机关党组织对厅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职能。

(YT)


上一篇:云检:人才队伍是怎样练成的?   下一篇:云南技能大赛“淘出”1600名优秀技术工人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