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云南>文章内容
云南省总工会开展“节能减排”立功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职工科技报 作者:张泽平 发布时间:2007-10-15 (阅读次数:

    日前,云南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广泛开展“节能减排”立功竞赛活动,提升职工节能降耗意识,促进企业落实节能减排措施。

    云南省总工会结合实际,提出了“节能减排”立功竞赛活动的六项主要内容:

    一是要结合行业和企业特点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在竞赛活动中,向节能减排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看齐,力争本岗位、本车间、本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达到行业领先、国内领先、国际领先水平。

    二是要增强职工节能减排意识。要教育和引导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油、一粒米、一块煤,营造个个关心、人人参与节约减排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化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活动。要围绕企业节能增效战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为节约做贡献”合理化建议活动,要不断总结在“节能减排”竞赛活动中形成的先进工作法(操作法),推广在开展“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四是加强节能减排小改小革。要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和技术协作等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节能减排竞赛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活动。

    五是加强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坚决支持政府(行政)淘汰落后生产力,积极协助政府(行政)做好淘汰企业职工的转岗培训和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广大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作用,引导职工围绕节能减排进行工艺、技术、设备的创新和改进,大力推广应用资源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等先进适用技术。

    六是要充分发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作用。在各州市、县(市、区)和大中型企业设立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聘请具有从事节能减排相关工作经历,掌握一定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在职或退休职工组成义务监督员队伍,协助政府、企业有关部门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进行监督。

    云南省总工会还将对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在节能减排监督管理及利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攻关、技术协作等方式或开展节能降耗“五小”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个人,将分别授予“云南省职工节能减排管理标兵”、“云南省职工节能减排技术革新标兵”称号,同时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班组,授予“云南省节能减排立功竞赛优胜企业”或“云南省节能减排立功竞赛优胜班组”称号,同时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SD)


上一篇: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职工技协工作后劲十足   下一篇:云南命名表彰103个“工人先锋号”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