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浙江>文章内容
浙江海宁服务基层推动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7 (阅读次数:
    浙江省海宁市总工会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工会实际,以“保就业、促发展”为重点,以“创业创新推动科学发展、提升素质服务职工群众”为实践载体,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五送”活动,把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做实。

    2008年,市总工会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两创”的《若干意见》精神,全力做好职工创业创新专项贴息资金扶助项目落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共申报职工创业创新项目93项,审批63项,投资总额7563.1万元,发放专项贴息贷款1641万元。今年市总继续开展送政策、扶持职工创业创新专项贴息资金项目落实工作,争取完成扶持项目250个。

    市总工会主动与企业、职工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把帮助职工稳定就业、促进企业平稳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积极开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品牌专项行动,把保增长、促转型、抓统筹、重民生等涉及职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总工会与市劳动保障局联合举行“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用工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解决“招工难”、为职工解决“就业难”问题铺路搭桥,共组织12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工作岗位1460个,有3000多人进场求职,有603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其中外来农民工342人。

    市总工会在不断加大工会文化阵地建设、继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的同时,着力加强对职工艺术团队的培育、扶持和指导,努力创作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的文化产品,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总职工艺术团积极开展送文艺下乡镇、下基层活动,先后到斜桥镇、周王庙镇,与当地工会联合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共送去节目14个,参加演出人员70多人,受到企业职工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市总工会把努力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作为对职工自身发展和长远利益的最大维护,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和职工学校主阵地的作用,坚持“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开展上门服务“联企办学”。今年已举办服装缝制工、高级电焊工等培训班四期,培训职工170多人,还将举办线圈工技术培训,培训职工600多人。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机关挂村、服务新农村”活动,与该市长安镇城东村结对,通过进村了解经济发展情况、农户创业情况、部分党员群众困难情况,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进一步密切与帮扶村的联系,帮助该村困难党员和群众,为新农村发展献计出力。市总领导分别走访了4家企业、4个党员群众创业户,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和生产情况,听取了他们的发展思路、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看望了4户困难党员、群众和老村干部,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困难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上一篇:杭州评选“十大职工创新成果”   下一篇:比技能、赛绝活、亮品牌,昆山职工技能电视大赛拉开帷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