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信息与动态>文章内容
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丁军杰 王娇萍 发布时间:2007-05-17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向出席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奖。本报记者杨登峰摄

  400个企事业单位和110个省级以下机关单位分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和“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丁军杰王娇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继续扎实深入地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团结动员全国广大职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会议授予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等400个企事业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等110个省级以下机关单位“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何勇指出,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在企业事业单位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对于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企业事业单位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职工和众多企业事业单位的欢迎和支持,为深化企业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勇强调,今后要突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点工作领域,着重抓好改革、改制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积极拓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抓住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这条主线,围绕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干部评议与聘用、商业贿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厂务公开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切实加强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全面、系统的调查研究,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加大总结经验、宣传典型的力度,扩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影响,努力营造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星光树脂制品(昆山)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介绍了各自的好做法、好经验。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全总书记处书记陈荣书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受表彰单位的代表,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及所属各区(县)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约12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及各成员单位的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HF)


上一篇:努力开创西部地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知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专家型工人的一面旗帜(07-24)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