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信息与动态>文章内容
全总召开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王娇萍 发布时间:2008-08-13 (阅读次数: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召开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凝聚意志,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
  会上,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源潮同志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回顾总结了干部培训工作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经验,研究部署了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既是对全党的重大要求,也是对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把讲话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贯彻落实到工会实际工作中去。
  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抗震救灾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显示了我们党应对复杂局面、敢于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树立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工会领导干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满怀感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总作为工会组织的最高领导机关,要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去认识、去谋划,提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
  孙春兰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观念,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的干部,适应形势的发展和时代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发扬创新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思路、创造新业绩,不断保持工会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会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有效化,为推进工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工会干部为榜样,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造就强有力的工会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ebs)
上一篇:“李向群连”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届影响深远的体育文化盛会(组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专家型工人的一面旗帜(07-24)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