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信息与动态>文章内容
全国职工文艺展演综艺晚会在鄂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0 (阅读次数:

    放歌颂祖国,起舞展风采。20日晚,“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职工文艺展演综艺晚会”在武汉市琴台大剧院举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出席观看。

    慷慨激昂的演唱、气势磅礴的舞蹈……晚上8时,晚会在歌舞《献礼》热烈激越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劳动人民发奋图强/勤恳建设锦绣河山/誓把祖国变成天堂……”《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豪迈歌声,唱出了产业工人风雨兼程走过60年的豪情;歌曲《愚公移山》从古老题材中挖掘时代精神,讴歌了中国工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品格;诗朗诵《工人颂》,通过对各种劳动和奋斗场景的深情再现,形象地展示了工人阶级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作用;音乐快板《刚毅人生》表达的则是人们对劳动的尊重、对劳模的崇敬……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的相继亮相,将晚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晚会基调热烈恢宏,但在表演形式上又不拘一格,呈现出昂扬向上、生动活泼的艺术风格。无论是激情欢腾的歌舞表演、还是庄严深情的诗歌朗诵、或是生动活泼的曲艺节目……表达的都是同一个主题——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从而艺术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产业工人以主人翁姿态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成就的一个又一个辉煌。 

   
还值得关注的是,参演的演员和作品中,既有著名的演艺明星和他们的代表作品,也有在展演活动中获奖的职工演员和获奖作品。特别是诸如《自豪的建设者》、《新龙船调》等或歌颂先进模范人物、或描写劳动生产一线实际情况、或展现产业工人情怀和理想等表现真实生活的节目,以鲜明的职工特色和产业特点,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工人阶级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怀在艺术中得到了升华。而一批来自工人的著名艺术家和获奖职工歌手的集体亮相,也从一个侧面生动而有力地证明,产业工人不仅是物质文明的创造者,也是精神文明的创造者;不仅是经济建设战线上的主力军,而且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和繁荣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今晚的晚会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产业系统文艺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全国产业系统文艺展演由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并于今年3月开始启动,展演活动包括曲艺小品展演、戏曲展演、舞蹈展演、职工合唱汇演等项目。目前,戏曲展演和职工合唱汇演的工作已经完成,其余2项展演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全总宣教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和55周年时,中国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均曾联合举办过全国产业系统文艺展演,都取得圆满成功,在产业系统和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反响。这项以国庆为主题、每五年举行一次的文艺展演,已经成为一个全国著名的文艺品牌。 

   
乔传秀、徐振寰、倪健民、王炯、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喻红秋等全总领导出席观看。出席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的代表及湖北省有关方面领导、在鄂企业职工代表共1600人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下一篇: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 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专家型工人的一面旗帜(07-24)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