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禤沛钧主持召开市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8 (阅读次数:
  7月15日,防城港市委学习中心组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专题学习会,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沛钧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清廉的形象抓工作、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创意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幸福和谐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防城港市领导莫恭明、黄荣明、汤植城、奉明芳、刘俊、赵发旗、倪耀中、黄强余、禤祖和、麦建祥、许政、顾跃、胡晶波、罗志先、邓汝就、严守华、林兴、王锋、凌军、黄团、杨佰凤等出席学习会。

  禤沛钧指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是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的两大基础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防城港市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开放区域和发展热点,抓好学习、促进发展尤显重要和紧迫。各级党委特别是纪检、组织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四项监督制度对加强党的干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接再厉,大胆创新,进一步改进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不断形成科学完善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再创全区乃至全国之先。

  禤沛钧强调,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一要研究新形势,把握新特点,积极探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的有效途径;二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三要着力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真正做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基础作用;四要建立完善促进学习、保障学习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禤沛钧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供坚强保障。立更高标杆、以更高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选人用人政策尤其是四项监督制度大宣传大落实、组织工作民情大调查、选人用人工作大检查、选人用人工作制度措施大完善、纪检组工队伍作风大整顿等五项重点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找准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制定出台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干部作风转变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禤沛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摆到突出位置,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调查研究,加强督促检查,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禤沛钧最后强调,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抓紧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上半年工作,认清形势,分析差距,明确方向,奋力攻坚。对下半年工作,要立足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力争月月至少每两月掀起一次项目建设小高潮,争取主动,加快发展。二是要大力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六统强基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宣传工作尤要全面跟上,力求抓出声势、抓出经验、抓出实效。三是要结合“环境优化年”,开展集中整治改善投资环境活动。市纪委牵头,针对防城港市投资环境存在的问题逐一分解整改目标,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部门,限期作出整改。同时,以民情大调查为契机,迅速制定出台一些整治投资环境的制度性措施和办法,努力实现此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从根本上改善防城港市投资环境。四是要抓好防汛防台风抗灾工作。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定要落实领导责任,一定要突出防范重点,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一起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的伤人死人事件。五是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担纲负责,千方百计抓好所辖范围内的维稳工作,集中力量重点解决当前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六是认真策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防城港市京族哈节、防城港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2010中越边境(东兴-芒街)商贸·旅游博览会等重大节会活动,真正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并参加好中国城市民生建设调研成果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民生建设论坛,努力扩大防城港市作为“十大中国最关爱民生的城市”的对外影响力。

  学习会上,汤植城、赵发旗、许政、严守华等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作中心发言,其他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了对新时期党的建设两大基础性工程的认识和体会。
上一篇:银监会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监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篇:学习贯彻许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服务水平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