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知识型职工>职业人生>文章内容
铁骨铮铮铸忠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6 (阅读次数: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南江县纪委副书记石奎,我与王瑛共事7年,在查处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件中,亲眼见证了她作为一名纪委书记的铁面无私和爱憎分明。

  王瑛是一个敢于碰硬、正义凛然的人,她常说:“纪委是干什么的?纪委就是为纯洁党的队伍而冲锋在前的尖刀兵。作为一个纪委书记不办案就是失职,就不配在这个岗位上。”

  2003年5月初的一天下午,王瑛刚刚来到办公室,就收到信访室送去的一封群众来信。打开一看,反映的是“3月24日,一名女青年在南江城东派出所留置期间,不明不白的死亡,要讨个说法。”看完来信,她立即打电话叫我到她办公室去,她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查清楚,我们无法向老百姓交待!”

  经过了解, 2003年3月24日,南江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在扫黄中留置调查一名女青年。当班民警因接受其他案件当事人的宴请,擅自脱岗,被留置的女青年上吊自杀。公安局个别领导为了不影响单位创优,弄虚作假,隐瞒了当班民警擅离职守的事实。

  在案情分析会上,有人提醒:“这个案子上级有关部门已有结论;个别涉案人员有后台,外界干扰大。还是算了吧。”王瑛沉思后,斩钉截铁地说:“有背景有后台更要查!”

  随着案件调查的展开,一下子把王瑛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各种阻力接踵而至,说情者纷至沓来,有领导、有同事、有朋友都给王瑛打来电话,叫她最好不要管这个案件。有人说:“纪委在整人,小题大做,把事情往大里搞,后面的戏有她好看的。”也有人深夜向王瑛打来电话,威胁道:“敢查这个案子,你不想活了!”

  这一切,非但没有动摇王瑛查办案件的决心,反而增添了她查清问题的信心。顶着方方面面的压力,含着被误解的泪水,王瑛鼓励办案人员说:“正不怕邪,只要我们是正义的,我们怕什么?”

  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与大力支持下,“3·24”案件彻底查清了,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县公安局局长、副局长等13名涉案人员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两名涉案人员受到法律追究。老百姓拍手称快,都说:“纪委敢碰硬,王瑛了不起!”在结案后的聚会上,从不喝酒的王瑛用茶杯开怀畅饮。她说:“我一生没有辉煌过,但这一次也荡气回肠了一回!”

  在南江,凡了解王瑛的人都知道,在她面前说情是行不通的。在王瑛的眼里,党性原则不能做交易,如果把原则拿来做交易,就不配作共产党员,不配作纪委书记。在一次办案中,有人打电话狠狠地对她说:“你都得了绝症了,何必还干这么多得罪人的事呢?”王瑛回答说:“我是得罪了很多人,但没有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距青川县不远的南江县48个乡镇近45万人严重受灾,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地震重灾县之一。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正在重庆治病的王瑛就提前结束治疗,匆匆赶回南江,参加领导抗震救灾工作。

  王瑛同志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短暂的人生中,让人们见证了一个纪委书记的铮铮铁骨!

(TL)


上一篇:我们学习的楷模   下一篇:经霜秋叶格外红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