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能源化工>文章内容
勘探局工会“创争”活动现场推进会强调“创建学习型组织 推动企业大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3 (阅读次数:

    勘探局工会“创争”活动现场推进会强调“创建学习型组织 推动企业大发展” 
 
  勘探局工会10月20日在银川召开“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现场推进会。勘探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继昌,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会副主席田成江以及局属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现场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勘探局“创争”活动开展两年来的整体工作,全面展示了勘探局各单位“创争”活动的成果,部署了下一步“创争”工作。
  本次现场推进会表彰奖励了在“创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百佳集体”和“百佳个人”。第三采油技术服务处、钻井工程总公司、第二采油技术服务处等15个单位在大会上发言,交流了开展“创争”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2004年4月“创争”活动开展以来,勘探局各级工会组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和局工会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引入“学习型”组织理论,建立健全“创争”活动长效机制,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推动、各方面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创争”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各单位还结合实际制订了开展“创争”活动的中长期目标及实施步骤,将“创争”活动纳入企业人才培训规划中,建立了深入开展“创争”活动的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各单位还广泛动员、加强学习交流,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各级领导带头读书,开办学习型组织专题理论讲座,以建立完善学习点为手段,不断强化一线职工学习能力,使学习成为促进生产建设的强大动力。各单位始终坚持重心下移,狠抓基层建设,把提高基层管理能力、自控能力和创新能力作为“创争”活动的着力点,以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保证“创争”活动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各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还制订出提升女职工素质的长远规划,积极为女职工读书自学、岗位成才创造条件。
  会议结束时,张继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局各单位开展了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读书自学、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职工群众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全局的“创争”活动呈现出了全面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实施科技强企和人才强企战略的迫切需要,是适应勘探局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勘探局持续有效快速协调发展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抓认识,在形成共识上见成效;抓机制,在完善制度上见成效;抓创新,在打造品牌上见成效;抓重点,在强化落实上见成效;抓调研,在分类指导上见成效,努力营造有利于广大职工岗位成才的良好环境,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为长庆油田大发展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_sdl


上一篇:一条走向自强的金光大道   下一篇:中原第四气体处理厂大力创建学习型组织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