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江苏>文章内容
常州市不断实现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05 (阅读次数:

 
  在近日召开的常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天珑希望新一届女职工委和各级女职工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岗位建功、就业服务、素质提升、权益维护、姐妹帮扶、强基固本等“六大行动”,不断实现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杭天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认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党委政府和工会工作大局,突出围绕发展、突出抓好维权、突出真情服务、突出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努力构建女职工维权机制,不断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充分调动女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全市女职工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
  杭天珑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还在加深,今年将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困难、面临挑战最严峻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能否在趋利避害中把握机遇,在逆境发展中创新机遇,在激烈竞争中抢抓机遇,是对新时期女职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她希望新一届常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和各级女职工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岗位建功行动、就业服务行动、素质提升行动、权益维护行动、姐妹帮扶行动、强基固本行动等“六大行动”,不断实现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杭天珑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明确任务,做女职工服务大局的引领者;激发活力,做女职工建功立业的组织者;提升素质,做女职工全面发展的促进者;完善机制,做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竭诚服务,做女职工最可信赖的贴心者。要在更高平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全市女职工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引导全市女职工当好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主力军;要为高素质、高技能女职工人才竞相涌现提供舞台,为女职工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创造条件;要加大维权力度,引导女职工理性表达合理利益诉求;要主动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把女职工组织真正建成广大女职工信赖的温馨之家。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珍惜机遇、永葆热情、奋发向上,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感情贴近女职工、真情关爱女职工、真心帮助女职工、竭诚服务女职工,做女职工最可信赖的知心人。杭天珑同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高度重视和加强女职工工作,支持女职工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TL)
 


上一篇:宿迁市总四项措施提高职工素质   下一篇:江阴市总组织10万职工免费“充电”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