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陕西>文章内容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11 (阅读次数:

   3月25日,西安培华学院201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陈明华、王斗虎、陈胜秋、段茂贤、王根性、刘应南、姜朗、陆忠明出席了会议,各院(部)、处(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陈明华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创建办公室主任王根性副院长总结了西安培华学院2009年“平安、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下简称“双创工作”)情况,并对2010年西安培华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段茂贤副院长宣读了西安培华学院2009年度“双创工作”的表彰决定。受表彰单位财会学院、督导与评估办公室的领导代表获奖单位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王斗虎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回顾了2008年5月“双创”工作启动至今所取得的成绩。着重就201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在提高全校师生的素质上下功夫。重点要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和公德教育;抓好对“双创工作”的标准、《文明手册》、《学生手册》的内容和学院近两年下发的相关文件的再学习、再教育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从物质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等方面抓好培华的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办学品位,营造平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创建活动中的基础工作。主要是抓好文明处室、文明院部、文明窗口的评比达标工作和“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抓好二期工程建设、园林化建设工作;抓好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抓好西安培华学院各系统的制度建设工作;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资料库建设和各基层单位的创建资料整集工作。

  在谈到今年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工作的要求时,王书记强调了:一是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伐,坚定工作目标,增强创建工作的信心。要把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刚要》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单位的标准上来;统一到西安培华学院对文明校园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姜波理事长2008年5月22日在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要统一到对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形势的看法上来。二是要严格实行问责制和目标责任制。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把各级干部在创建活动中的表现,作为考核、奖惩和晋升的重要依据;把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在创建活动中的表现,作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优的重要依据。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单位、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与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切忌搞两张皮。王书记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步伐,重新认真学习领会姜波理事长的讲话精神,在以姜波同志为首的理事会的统一领导下,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朝着构建和谐校园这一目标,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全面夺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胜利。

  最后,陈明华院长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的精神,抓紧落实会议的各项任务和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把创建工作同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机结合,推进各方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把创建“文明校园”与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文明校园”创建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关系,倍加珍惜培华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使培华的各项事业进入到内涵发展、规范发展的快车道上来。

  大会还举行了创建“文明校园”活动责任书、“安全稳定”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签字仪式。陈明华院长代表西安培华学院与各责任单位负责人签署了责任书。
上一篇:陕西检验检疫局局长刘兴范:创建学习型机关 做到学以致用   下一篇:陕西电力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