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陕西>文章内容
陕西电力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09 (阅读次数:
  日前,陕西省电力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人力资源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专题研究部署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强化执行力建设,解决“两个转变”的突出问题,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吕春泉总经理做重要讲话,陈栋才书记主持大会。

  吕春泉总经理在题为《强化执行力建设 加快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强化执行力建设,切实解决影响“两个转变”的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努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他指出,执行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是坚定地将企业的战略、决策、目标、规划与部署付诸实施的能力。一个企业的执行力如何,将直接决定这个企业的发展和兴衰。当前能否将国家电网公司“两个转变”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于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来说,关键是强化责任,真抓实干。

  当前,公司加强执行力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强化执行力为关键,坚持以“六个抓手”推进“两个转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超前意识,弘扬复命精神和实干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把执行力建设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加快“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

  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公司工作情况,分析公司面临形势和问题后,吕春泉总经理强调:国网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对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全面推进“两个转变”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国网公司的战略部署,正确分析和准确把握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超前谋划,主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宏观经济变化对公司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深刻认识新能源迅猛发展带来的新挑战,深刻认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紧迫性,深刻认识构建“三集五大”管理体系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维护稳定工作面临的压力。

  针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吕春泉总经理指出,去年以来,公司大力推进人力资源集约化管理,强化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劳动组织改革、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服务公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要重点加强“三集五大”工作调研,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加强收入分配管理,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员工管理,努力缓解人员结构性矛盾;加强教育培训,推进人才工程建设;加强干部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水平。

  吕春泉总经理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和安全保电工作;二是加强公司规划和电网建设;三是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年”活动;四是强化企业经营管理;五是深化营销工作和优质服务;六是加强农电及智能用电服务项目建设;七是加快标准化建设和科技创新;八是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

  陈栋才书记在大会总结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落实公司“两会”精神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所做的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广大干部员工在推进“两个转变”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会议在强化执行力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转变”等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栋才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握形势是全面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前提,“六个抓手”是全面推进“两个转变”的基本方法,加强队伍建设是全面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保证,强化执行力是全面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手段。公司各级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加强执行力建设对于推进“两个转变”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两种意识”,努力弘扬“两种精神”,把执行力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抓出成效,全面推进“两个转变”。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部署。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规范收入分配管理。要加强员工管理,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要抓好人资管控文件的贯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涉及公司当前和长远的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三是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二季度工作。会后,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

  陈栋才书记提出强调:全面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要扎实开展好“建设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活动。要切实抓好队伍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维稳责任。

  公司领导李永莱、邬捷龙、李欣、刘文洪、马放瑞、何晓英、杨付忠及总经理助理、本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基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部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电网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国家电网人资[2010]5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收入分配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公司今年1-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教育培训工作”、“薪酬管理工作”、“巡视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人力资源部、依法治企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部做了专题发言。会议代表分组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人力资源暨培训专业会议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邢晨做了题为《坚定信心 强化执行 全面落实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暨人力资源》的讲话,指出,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人力资源集约化工作稳步推进;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公司发展对人力资源工作的新要求;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全面贯彻好公司会议精神。西安供电局、陕西电力信通有限公司、铜川供电局、宝鸡供电局做了专题发言。
上一篇: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国防动员法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