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各部委创争动态>文章内容
立足新起点 创造新业绩——热烈祝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10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共青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五年,也是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年。

    五年来,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创造热情和奉献热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在各条战线上勤奋学习、辛勤工作、开拓进取,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今年年初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和当前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走在抗灾救灾的前列,特别是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青年官兵、青年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的青春篇章。实践证明,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的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五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青年建功立业,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着力推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开创了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共青团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团结带领青年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坚持针对青少年的实际需要,努力服务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团的事业蓬勃发展,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响应,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七大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对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当代青年就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进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腔热情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共青团就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要紧紧围绕履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根本职责,坚持先进性与群众性的统一,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从增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入手,切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光荣的使命召唤着当代青年,崇高的责任激励着中国共青团。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ebs)


上一篇:发改委:六方面创改革开放新局   下一篇: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国企又好又快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全总作出开展向窦铁成同志学习(04-29)
·建设“职工书屋” 推动职工文(01-04)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合同法》知(12-17)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国防科工委(05-07)
·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推(05-07)
·全总号召:争做学习型、知识型(04-30)
·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活力(12-14)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06年度全国(05-07)
·国防科工委关于全国“创争”活(05-07)
·中宣部等要求认真做好2008年全(01-03)
·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制定深化学(05-07)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创(05-07)
相关文章
·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志(04-21)
·化巨大鼓舞为创造历史的无穷动(10-24)
·迎接工会十五大(六)企业民主(09-28)
·全总:深刻领会开展学习实践科(09-26)
·迎接工会十五大(二)多措并举(09-24)
·“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09-01)
·全总隆重表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09-01)
·万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关键要(08-18)
·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国企又(06-20)
·立足新起点 创造新业绩——热(06-10)
·发改委:六方面创改革开放新局(05-06)
·全总号召:争做学习型、知识型(04-3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