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试题(100题)(3)
来源:全国总工会宣教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2-22 (阅读次数:

C.本质和基础
54.要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保障人民的知情权、______、监督权。
A.管理权、表达权  
B.参与权、表达权
C.参与权、表决权
55.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对干部实行民主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__的途径,必须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重点推进。
A.最有效、最直接 
B.最直接、最重要 
C.最有效、最广泛
56.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______制度,推进厂务公开,支持职工参与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A. 民主管理  
B. 集体协商  
C. 民主监督
57.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_____。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A.基本策略 
B.基本要素
C.基本要求
58.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_____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
A.综合实力 
B.综合国力 
C.综合能力
59.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______。
A.经济实力 
B.文化软实力  
C.竞争能力
60.社会主义_______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A.核心理论体系 
B.核心价值体系  
C.核心文化体系
61.要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_______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A.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B. 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 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创新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62. 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不断赋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_______、时代特色。
A.理论特色 
B.民族特色 
C.文化特色
63. 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_______。
A. 大众化 
B. 通俗化
C. 平民化
64.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_______的不竭动力。
A. 团结奋进
B. 团结进步 
C. 团结奋斗
65.要全面认识祖国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之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____,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
A.相融合 
B.相呼应  
C.相协调
66.在时代的高起点上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传播手段创新,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是_______的必由之路。
A.发展文化 
B.复兴文化  
C.繁荣文化
67.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_____、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
A.劳有所获、病有所医、
B.劳有所得、病有所养、
C.劳有所得、病有所医、
68.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_____的重要基础。
A.社会平等  
B.社会和谐   
C.社会公平
69.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______带动就业。
A.出口 
B. 创业  
C. 消费
70. 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政府引导,完善市场_______,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
A. 就业机制
B.就业指导  
C. 就业培训 
71.完善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政策,加强就业观念教育,使更多劳动者成为_______。
A.服务者  
B. 创业者  
C. 教育者
72. 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______的制度。
A.参与生产  
B.参与管理  
C. 参与分配
73.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_____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A. 效率和公平
B. 公平和贡献  
C. 效率和贡献
74.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______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A.公共服务 
B.社会管理  
C.劳动报酬
75.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逐步提高扶贫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_______。
A.支付保障机制  
B.支付机制
C.保障机制
76.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______收入。
A.资产性 
B.资本性  
C.财产性
77.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城镇居民
78.社会保障是_______的重要保证。
A.社会繁荣  
B.社会进步  
C.社会安定
79.建立基本_______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A. 免费医疗  
B. 医疗卫生  
C. 医疗保障
80.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_______,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
A. 共同心愿
B. 共同理想  
C. 共同期待
81.最大限度激发社会______,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A. 创造效率 
B. 创造活力 
C. 创造激情
82.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完善信访制度,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_______机制。
A.群众权力 
B.群众利益  
C.群众权益
83.完善国家_____,健全国家安全体系,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各种分裂、渗透、颠覆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A.安全保卫  
B.安全防御  
C.安全战略
  • 共5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上一篇: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工作的决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