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信息与动态>文章内容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编辑 发布时间:2007-05-07 (阅读次数: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大会。王兆国受党中央委托,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实现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为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共建共享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等出席庆祝大会。王兆国强调,广大职工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劳动热情,勇于开拓创新,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参加“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要积极投身和谐文化建设,广泛参与多种形式的和谐创建活动,重点推进职工文化、工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唱响积极进取、拼搏奉献的新时代工人阶级之歌。要自觉担负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责任,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矛盾,自觉维护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促进共同建设和共同享有,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广大劳模和职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大会。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200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向在工会组织开展的重大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410个先进集体荣获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24名先进个人荣获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其中20人为农民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工人王洪军、抚顺石油化工公司工程建设三公司维修车间工人赵林源、湖北省赤壁市蒲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常雨琴分别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大会上发言。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赵各庄矿业公司工人何玉宝代表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国职工发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全社会;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中的倡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总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的领导同志,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和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同志;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的代表,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杯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歼十飞机工程”研制立功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代表,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代表,进京观光的劳动模范和先进职工,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7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庆祝大会。


上一篇:王兆国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全总关于授予2006年度五一劳动奖的决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专家型工人的一面旗帜(07-24)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