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信息与动态>文章内容
贾庆林 攻坚克难保增长 同心协力促和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5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攻坚克难保增长,同心协力促和谐,为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的辽沈大地,绿草如茵,生机盎然。11日至15日,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先后来到锦州、盘锦、营口、大连、鞍山、沈阳等地,深入港口码头、工业企业、农村乡镇、城市社区,与干部群众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辽宁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辽宁扎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努力把辽宁建设成为新型产业基地和我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区域。

  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中石油辽河宝石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集团公司等地,他同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贾庆林指出,装备制造业能不能振兴,是衡量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标准。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国家颁布的《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着力培育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另一个重点。他来到锦州港、盘锦市经济开发区、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等地,详细了解开发建设情况。贾庆林强调,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有利于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提高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对外开放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在高起点上构筑新型产业体系,在高水平上加强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在高层次上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在高标准上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把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成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临港产业带、生态优美和人民生活富足的宜居区,形成我国沿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贾庆林十分关心民生问题。他走进海城市南台镇树林村、鞍山市立山区立山街道万平社区服务中心、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详细询问小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和就业情况。贾庆林说,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努力构筑以县城为龙头、以中心镇为重点、以现有建制镇为基础的新型城镇体系,注重搞好与城市的产业对接,实现一举多得、城乡共赢。要着力解决好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问题,大力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调研期间,贾庆林专程看望了辽宁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及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更加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与西方多党制的本质区别,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徐振寰:在第98届国际劳工大会上的发言   下一篇:全国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相关问题答问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专家型工人的一面旗帜(07-24)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