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弘扬劳模精神 尊重关心劳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2 (阅读次数:

    ■关键词:劳模精神 尊重劳模 关心劳模
    劳模是工人阶级和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的先锋,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宣传劳模、关心劳模、培育劳模。
    学习劳模。劳模是各个时期、各个领域为国家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物,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工作,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以自己美好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理想,影响和带领着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前进;他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中华儿女树立了一面爱岗敬业、勇于探索、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旗帜!因此我们要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勤恳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
    尊重劳模。劳模的光荣称号决非一朝一夕偶然所得,而是既需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又需要有精湛的技术,更需要有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他们是有功之臣,是整个中华儿女的光荣和骄傲,理应受到整个社会的尊敬和爱戴。
    宣传劳模。劳模精神是我们社会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过程中,传好、用好和发扬好这种精神,将会给我们的事业增添无穷的动力。因此,宣传劳模是各级党委包括工会组织的神圣职责。但是从现状看,对劳模的宣传力度还要加大,内容还要深入,形式还要多样,通过宣传,让劳模精神、劳模风范传承下去,在全社会形成学劳模、赶劳模和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关心劳模。现实中,确有不少劳模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已经引起了各级工会组织的高度重视。当前,工会组织把视野聚焦于劳模的困难解决上。第一,看劳模的政治、经济待遇有否到位,真正落实各种优惠政策;第二,看劳模的就业有没有难度,在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给予优先安排;第三,看劳模家庭有无困难,定期不定期地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第四,看劳模的住房有没有达标,根据有关政策和单位的实际,改善劳模的居住条件;第五,看劳模尤其是特困劳模医疗保险办理好没有,帮助解决好他们的医疗费用。
    培育劳模。每一个时期的劳模,为推动这个时期的工作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时代需要劳模、时代造就了劳模。但劳模不是生活在真空之中,也会受到社会多种因素的影响,仍然需要“阳光”的照耀、“雨露”的滋润、“疾病”的防治。这就是说,除了要求劳模自身保持荣誉外,各级党、工组织都要从政治上关心劳模,思想上帮助劳模,让其以称号为动力,在前进的征途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YX)


上一篇:企业管理以人为本初探   下一篇:职工文化对企业文化的促进作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