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机构 > 创争文件 > 文章内容
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香渝电“学习四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28 (阅读次数:

  加快班组实训室建设、建立内训师激励机制、每周五下午为固定的班组学习时间……自7月以来,重庆南岸供电局将“书香渝电”的建设落到实处,并结合如火如荼开展的员工岗位技能练兵,全面推行“学习四法”。

  “学习四法”是指:法1,善于学习和研读制度、文件、规范,明白工作规则,明白文件背后的目的和意义,才能正确、主动落实各项工作;法2,善于学习兄弟单位和其他行业的优点,提升丰富解决问题的能力;法3,善于专业之间相互学习,如生产向营销学习,营销向生产学习,丰富和创新管理思路;法4,善于向书本、期刊、报纸学习,拓展视野和提升涵养。

  推行“学习四法”,全局干部、员工更明确了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引导,在岗位练兵中掀起了学习技术技能的热潮。从5月21日起,局领导表率带头,分别带领安保、生技、营销、科信、调通等六个专业组,坚持每周五深入一线车间、班组进行巡查。巡查后立即召开分析会,总结经验和亮点,分析问题和不足。

  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各专业、各工种制定了详实的岗位练兵方案和计划,精心安排培训讲师、制作培训课件,有序组织培训场地。每周一在周例会上对上周的练兵情况进行点评,确保练兵活动的组织效果和质量。

  各车间结合自身特点,以多种形式开展练兵,做到“工学结合”。输变电检修中心继电保护班将16名成员分为4个小组,进行差异化培训,在讲授完毕后对练兵人员进行逐个考评;调度所通信班重视知识更新,外聘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数据通信网、同步网知识讲解。三家客服中心分为电能计量、配电运检、营销服务等五个专业,集中优势师资力量,对人员统一进行理论和实作培训。

  目前,南岸供电局已开展了负控终端安装、反窃电、载波通信、继电保护等12个工种的技能练兵活动。在迎峰度夏期间,将重点学习该局迎峰度夏方案内容、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


上一篇:青海省政协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创建(02-12)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创建(05-03)
·2006年度全国先进个人名单(02-24)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02-24)
·2006年度全国先进班组名单(02-24)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02-24)
·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02-24)
·关于印发《全国“创建学习型组(03-08)
·2007年全国创争活动工作要点(02-24)
·2006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02-24)
·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04-01)
·通知总工发[2007]17号(02-24)
相关文章
·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07-28)
·青海省政协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07-21)
·兴安盟突泉县“三学”联动深入(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清浦区农机局组织学习国务院文(07-16)
·清浦区农机局组织学习国务院文(07-15)
·内蒙古电力公司党委:以“四强(07-14)
·岳西全面推进公开承诺 激发创(07-13)
·总政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西部大开(07-12)
·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三重(07-08)
·中国保监会学习传达中央纪委监(07-07)
·机关党委召开退休党支部创先争(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