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在实践锤炼中培育核心价值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4 (阅读次数:
    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既是一个重大理论课题,也是一个具体实践问题,要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当代革命军人既要把核心价值观作为理想信念来追求,也要作为行为规范来恪守,在高标准履职尽责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职岗位是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平台。日常的工作生活看似平常却不平常,因为我们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完成的每一项任务都直接或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人民生活的安宁和生命财产的安全,正所谓“平凡岗位连稳定,一兵一卒系大局”。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要自觉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正在做的事情做起,持之以恒抓好养成;要像“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丁晓兵那样,自觉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精神,在日常训练中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苦练过硬本领;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和酒绿灯红的影响,从而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积累中实现升华。

    遂行重大任务是对官兵思想、作风、意志的全面检验,也是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最好平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危急关头,是对广大官兵培育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作为普通官兵,在遂行重大任务时,一定要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把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放在第一位,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党指向哪里就行动到哪里;要勇上一线、敢打头阵,果断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自己就出现在哪里;要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充分展示人民子弟兵的风采,谱写忠诚卫士的壮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江波 作者单位: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党建教研室)

(责任编辑:创争网 曾建功)


上一篇:要重视财务柔性管理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在实践锤炼中培育核心价值观(01-01)
·要重视财务柔性管理(05-25)
·全总就工会积极参与深化医改工(05-20)
·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注重思想政治(05-19)
·关于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05-15)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铁人》的通(01-01)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铁人》的通(01-01)
·医卫改革探索“中国道路”(04-09)
·关于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的通(02-04)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01-23)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10-24)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战略(09-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