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班组 > 文章内容
芜湖电信“选、实、新”将学习型班组创建向农村营业部延伸
来源:中国国防邮电工会 作者:指导小组 发布时间:2007-06-27 (阅读次数:

  安徽省芜湖电信现有农村营业部22个,分布三县53多个乡镇,担负着农话、宽带、小灵通及新业务的宣传、营销、维护等工作,如何围绕提升客户价值,提高农村营业部“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综合服务水平?芜湖电信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那就是将学习型班组的创建延伸并注入到农村营业部。

  第一、重点“选”。在三县农村营业部中选基础相对较好的作为典型。目前,南陵许镇营业部、繁昌荻港营业部、芜湖县陶辛营业部将作为学习标杆,通过理念的灌输、制度的约束、氛围的营造、平台搭建、指导检查评估等一系列措施,来树立标杆,打造学习型团队,带动所有农村营业部学习型班组的创建。

  第二、注重“实”。一是学习制度“实”。三县农村营业部结合工作重点和特点,按照蒋力三主席在省电信工会二届二次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建立比较完备的学习规划,将营业部的团队和个人的愿景规划、年度学习计划和管理、营销、服务、维护等工作计划有机的结合起来,所有农村营业部及员工均要坚持年有规划,月有评比,周有培训。在市工会的指导下,县分公司每月对营业部和员工各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避免盲目学习和学习流于形式;二是学习内容“实”。在学习内容上,农村营业部不能仅仅局限于农村小范围的业务学习,应将推进转型、围绕提升客户价值新理念等相关政策法规、企业文化理念以及各种新业务等纳入学习内容,使员工业务水平得到持续更新和提高。

  第三、关键“新”。学习的终极目的是提升营业员业务水平,服务企业发展大局,这样知识才会产生力量。一是在提升四项服务能力上,关注用户感知度,注重创新。营业部要执行“每日一问”、“每周一训”、“每月一考”的方式,每日开早会时对营业及渠道人员进行业务技能提问训练,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弥补记忆空白点,确保每日新的业务要点清楚掌握;每周要进行主题业务培训,深化对业务方案的学习和理解,共同探索执行方法和推销策略;对该月的学习情况要进行考核检查。通过学习型班组的创建,使与用户接触最直接一线的营业、渠道人员,主动提升窗口营销和服务亲和力,提高渠道人员固话与宽带安装、维护时限,有效地提升了服务水平与形象。二是在追求学习实际效果上。围绕企业战略转型,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为载体,积极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与技能,加强社区经理通航、营销支撑、宽带安装维护业务培训,使能力与素质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三是通过学习型班组的创建,倡导在管理上注重过程控制,强化执行力度,并对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弥补工作中薄弱环节,做到无情制度,有情管理。

(HF)


上一篇:开展技术创新 争创红旗班组   下一篇:2007年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团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龙东矿通风科生产大班全国学习(03-12)
·我们怎样创建学习型班组(07-10)
·创建学习型班组 开创班组建设(07-10)
·2007年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06-29)
·战略谋划 重新载体-精心打造(08-07)
·强化学习型班组建设 构建劳动(05-23)
·争创学习型红旗班组 提高职工(05-09)
·打造一流的学习型团队(05-09)
·创造学习型班组 打造过硬职工(05-31)
·创新思维 激活细胞 增强班组竞(05-21)
·论学习型团队建设的有效途径(10-25)
·有知识的团队才会不断进步(05-30)
相关文章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28)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23)
·中共承德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07-20)
·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全国(07-19)
·大同:以技术攻关带动学习型党(07-16)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07-15)
·贺州市委党校以读书会方式开展(07-14)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创建“学习(07-13)
·杨利民要求:局处级干部在学习(07-12)
·湖南邵阳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07-08)
·民革广西区直工委召开学习和践(07-07)
·搭建载体提升能力 于都建学习(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