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班组 > 文章内容
2007年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团
来源:创争网 作者:中石油抚顺石化记者 发布时间:2007-06-29 (阅读次数:

让崇尚知识争优创先成为时代最强音
全国学习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会受到好评

  3月12日至20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国家十部委、全国创争办组织的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团先后在重庆、湖南、江西等省直机关、大中型企业进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的大庆油田公司第四采油厂采油高级技师何登龙,中石油抚顺石油三厂的王海班班长王海等七名标兵班组、学习型职工标兵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

  报告会每到一处,都受到及其热烈的欢迎,每一场的报告会也是掌声不断,报告会里的七名成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以世界一流的效益和速度为目标,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效益,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也为开展“创争”活动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上,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孔祥瑞、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何登龙等报告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重庆市大江集团、江西省铜业集团、湖南省直属企业等大型企业的几千名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加速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生动鲜活的辅导课。

  中石油抚顺石油三厂的王海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苦练技能,使世界上单厂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装置发挥出了世界一流的效益,建班12年累计创效3.2亿元。大庆第四采油厂采油高级技师何登龙坚持学习,不断超越自我,从一名普通的学徒工成长为高级工人技师和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和质量督导员,并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评聘为首批技能专家。现任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党支部书记的孔祥瑞,多年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潜心技术革新,用知识解决问题,用决心战胜困难,在岗位实践中摸索出的革新项目,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被技术专家和同行赞誉为“蓝领专家”。他先后主持开展技术革新项目130多项,仅2001年以来的51项成果就为企业创效6228万元。现任湖南省永州市人民医院肿瘤诊治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唐朝晖,从湖南医科大学肿瘤学专业毕业后从医20年,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用精湛的医术把一个个绝症病人的生命从死神的门前夺回来,以实际行动阐释了“知识能改变命运”的真谛!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边工作边学习,先后读完了中南大学医学硕士、博士,成为永州市肿瘤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以扎实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了家乡人民的信任和热爱。

  这些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和知识型职工标兵是从全国数以千万计的班组和数以亿计的职工中推选出来的,他们代表了全国“创争”活动的最高水平,体现了时代精神,他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自主学习、团队学习、整体提升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们的事迹和经验对于进一步推动“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这次报告会的举办还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

  报告团成员们的执着敬业、刻苦钻研、高度负责、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干部职工听后深受鼓舞,台上台下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楷模为榜样,把学习典型所激发的向上动力,转化为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本单位奉献力量。全国创争活动标兵巡回事迹报告团团长孙磊同志就如何深入推进提高职工素质为内容的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进一步深化“创争”活动,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全国广大职工要以这些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立足岗位、敬业报国的模范,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模范,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报告团团长孙磊在报告会开幕式前讲话

 
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团——郎勇摄影

 
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型职工标兵事迹报告团——郎勇摄影

  • 共5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上一篇:芜湖电信“选、实、新”将学习型班组创建向农村营业部延伸   下一篇:班组摄影·“七一”班组党旗红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龙东矿通风科生产大班全国学习(03-12)
    ·我们怎样创建学习型班组(07-10)
    ·创建学习型班组 开创班组建设(07-10)
    ·2007年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知识(06-29)
    ·战略谋划 重新载体-精心打造(08-07)
    ·强化学习型班组建设 构建劳动(05-23)
    ·争创学习型红旗班组 提高职工(05-09)
    ·打造一流的学习型团队(05-09)
    ·创造学习型班组 打造过硬职工(05-31)
    ·创新思维 激活细胞 增强班组竞(05-21)
    ·论学习型团队建设的有效途径(10-25)
    ·有知识的团队才会不断进步(05-30)
    相关文章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28)
    ·国货航杭州运营基地积极推进学(07-23)
    ·中共承德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07-20)
    ·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全国(07-19)
    ·大同:以技术攻关带动学习型党(07-16)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07-15)
    ·贺州市委党校以读书会方式开展(07-14)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创建“学习(07-13)
    ·杨利民要求:局处级干部在学习(07-12)
    ·湖南邵阳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07-08)
    ·民革广西区直工委召开学习和践(07-07)
    ·搭建载体提升能力 于都建学习(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