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机关 > 文章内容
创建学习型机关 打造服务型地税队伍——南昌市地方税务局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7-09 (阅读次数:
      南昌市地税局成立于1994年9月,职工1137人,负责全市四县七区4.36万户纳税人的地方税收征收、管理、稽查工作。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造就了一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高素质团队,促进了地税事业全面发展,税收收入占全省地税收入总量的30%以上。主要做法是:

      (1)以观念更新为先导,多管齐下, 大力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强化学习为本、终身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不断增强学习力等理念,注重学习力、创新力和凝聚力的培养,推动个人、团队和组织学习的有机协调。

      (2)打造团队学习基础。从寻求组织的共同目标和价值观着眼,形成税务机关的共同愿景,引导机关干部转变行为,共同为建设学习型机关献计献策。  

     (3)建立和完善新型的学习机制,推行“以能定级、以级定岗、以岗定奖”的动态能级管理制度。以新《征管法》为依据,完善《南昌市地税系统税收行政执法责任制》,极大地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4)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文明执法、执法为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突出学与用的有机结合,突出机关创建特色。

      通过学习,干部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地方税收持续实现高增长。2004年1~11月,累计完成地方各税收入28.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税收任务,增速、增量和总量在全省地税位列第一。全面梳理了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制定了《支持南昌经济发展的40项政策措施》、《支持下岗再就业8项优惠政策》。据统计,税收优惠带来的经济效益达6.15亿元,支持了2万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使得科学判断形势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运用经济原理和法制手段的水平不断提高,以“聚财兴赣,执法为民”为宗旨的南昌地税事业实现了新跨越。“创建”活动的开展也带来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丰收。2003年经来,该局先后荣获省“文明行业”、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鄂交通厅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清廉型”干部队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上海徐汇区检察院学习型组织论(05-17)
·以人为本,提高素质,努力创建(07-10)
·地税文化建设是实现地税事业整(11-06)
·打造学习型机关 培养学习型干(07-09)
·平顺县青羊镇努力打造学习型机(08-15)
·创建学习型机关 打造服务型地(07-09)
·铜陵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型机(07-05)
·构建学习型医院 彰显医院文化(08-01)
·浠水人行:建设学习型单位 打(05-04)
·济宁市国税局全面系统推进"创(07-10)
·争当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07-09)
·天津洪洞人行打造学习型支行(05-17)
相关文章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部(04-01)
·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交流赴(04-01)
·重庆市司法局率先在全市开展学(03-17)
·海南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03-17)
·银川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03-16)
·千军昌在咸阳市组织工作会议上(03-08)
·咸阳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突出“(03-08)
·安康局“创争办”组织到汉中局(03-05)
·“五个保障”促进基层学习型党(03-03)
·团八公山区委深入开展“基层学(03-03)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四中(02-25)
·赣州市委组织部开中心组学习会(02-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