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机关 > 文章内容
天津洪洞人行打造学习型支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陈红中 发布时间:2007-05-17 (阅读次数:

  事业造就人才环境凝聚人才

  人行洪洞支行积极响应“创建学习组织争做知识型员工”号召,提出“打造学习支行,争做学习型职工,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思路,在职工中强化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团队式的学习环境,把提高职工素质与促进支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工作,在工作中深化学习,从实际出发,搭建学习平台,创造了一个用事业造就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制度保障人才的良好内部环境,促进了支行各项工作的大力发展。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人行洪洞支行奋力拼搏的一年,积极进取的一年。

  一是充分利用局域网资源和计算机普及的便利条件,开辟网上学习论坛,方便员工在网上学习,交流。职工的学习热情高、效果好,岗位任职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9%。

  二是以科室为单位,编辑《洪洞金融》《调查与研究》等内部简报,使专业科室在编辑信息和文章中,增加了锻炼的机会,展示学习调研的成果。同时,每个科室都确立了自己的调研课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开展实地调研,使员工在实践中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调研质量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大步迈进。在临汾市中心支行组织的“青年论坛”活动中,支行队员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三是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学习。因地制宜组织员工进行技术比赛活动,如对国库会计专业进行微机业务处理,文秘专业进行信息编写,保卫专业进行枪械、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发行专业的假币收缴程序等,并进行专业知识的测试。通过岗位练兵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四是通过“总结座谈会”提高学习效果。每次活动后,都会组织有关员工召开座谈会,大家面对面畅谈自己在比赛中的收获及不足,起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如在临汾市中心支行技术比武和“青年论坛”后,就及时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并对兄弟支行的选手进行了分析研究,要求大家取各家所长,精益求精,以此促进各项技能的增长。通过这种形式的座谈会,形成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虚心好学、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五是抓住培训机会,让员工得到锻炼。为了锻炼队伍,促进学习、促进新业务的有效开展,他们有意识地组织了对辖内金融机构的反假币、反洗钱、征信、账户管理等培训,由支行业务骨干讲课,通过讲课提高了大家的学识水平。如支行赵蒲英同志在对金融机构的反假币培训中,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反假币知识,在今年中支技术比武中一举夺魁,被授予“技术能手”的称号。

  六是通过岗位交流加强学习。他们把员工岗位交流作为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的重要手段,引导员工向一专多能发展,培养工作的多面手,以尽快适应多方面的需求,一年当中就对10名同志进行了岗位轮换,通过交流,使大家更多地接受新业务、新知识、新技能。

  七是采劝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进行学习。“请进来”就是聘请上级行对口科室的专家对员工进行业务指导,聘请专家教授对员工进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和岗位任职资格培训,“走出去”就是借上级行抽调本单位的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检查之机,让外出检查人员要善于发现和学习兄弟行的工作做法和先进经验,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知识水平。

  汗水浇灌了梦想,拼搏铸就了辉煌,人行洪洞支行仅去年就获得天津分行“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授予山西拾治安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获得太原中支“总务会计比赛一等奖”、临汾中支“业务技术比赛一等奖”“青年论坛一等奖”等荣誉30多项,个人获得奖项25人次,涌现出了总行级“科技先进工作者”、分行级“文明家庭”、“青年岗能手”“巾帼建功标兵”“创新创效明星”等一批优秀人物。

(HF)


上一篇:新春伊始“充电”忙:菏泽质监局着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下一篇:上海徐汇区检察院学习型组织论文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上海徐汇区检察院学习型组织论(05-17)
·以人为本,提高素质,努力创建(07-10)
·地税文化建设是实现地税事业整(11-06)
·打造学习型机关 培养学习型干(07-09)
·平顺县青羊镇努力打造学习型机(08-15)
·创建学习型机关 打造服务型地(07-09)
·铜陵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型机(07-05)
·构建学习型医院 彰显医院文化(08-01)
·浠水人行:建设学习型单位 打(05-04)
·济宁市国税局全面系统推进"创(07-10)
·争当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07-09)
·天津洪洞人行打造学习型支行(05-17)
相关文章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部(04-01)
·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交流赴(04-01)
·重庆市司法局率先在全市开展学(03-17)
·海南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03-17)
·银川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03-16)
·千军昌在咸阳市组织工作会议上(03-08)
·咸阳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突出“(03-08)
·安康局“创争办”组织到汉中局(03-05)
·“五个保障”促进基层学习型党(03-03)
·团八公山区委深入开展“基层学(03-03)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四中(02-25)
·赣州市委组织部开中心组学习会(02-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