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宣传阵地>表彰专题>表彰专题>文章内容
“劳模”称号颁给谁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王小天 发布时间:2008-02-20 (阅读次数:
 

“邱主任,公司07度的劳动模范称号我不能要!还是颁发给一线抗冰雪的一班班长李瑞吧!”2月13日上午,安徽省灵璧县供电公司检修二班的材料保管员杨位鑫对生产部主任邱卫东说。

    工作尽职尽责的杨位鑫荣获公司07年度劳动模范是理所当然的。作为一名检修班组设备材料保管员,杨位鑫恪尽职守,担任保管员职务两年来,材料电子、纸质存档一应俱全。从没有在保管、发放上出过任何纰漏。班组施工后更换下来的问题设备部件,他都抽空修理。去年11月份,高楼变电所急需更换3502刀闸的一相瓷瓶,由于公司没有备品备件,眼看就要耽误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这时,杨位鑫送来了他用损坏的瓷瓶部件组装起来的一相瓷瓶,经测试完全合格。于是,一场大范围停电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而29岁的检修一班班长李瑞,他出色的工作能力,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在公司生产部门,那可是有目共睹的。今年1月26至2月1日,在全县19个35千伏变电所变电设备清除覆冰任务中,为避免其他员工被滑落的冰凌划伤,他独创钢锯去冰法,一人完成10座变电所的清除覆冰工作,为及时消除因雪灾带来的设备事故立下了汗马功劳。当初评选劳模的时候,班长李瑞的呼声就很高,可是李瑞当场表态:大家已经给了我班长的荣誉,现在我把劳模的称号送他们。

    公司劳动模范的名额有限,现在杨位鑫将劳模称号让给检修一班班长李瑞。生产部主任邱卫东也颇觉为难。两名优秀班组员工,都是自己的得力干将,把劳动模范的称号颁给哪一个都是当之无愧的。“劳动模范”经过评选、谦让、定音,现在又随着抗冰雪任务的完成,重新回到“谦让”的阶段了。原本评定的劳模已经上报公司总部了,现在劳模大会即将召开,原定劳模杨位鑫深为李瑞抗冰雪事迹所感动,坚决要求把劳模的称号让给他,说:“这个劳模原本就该是他的,现在就更应该是他的了”。这让主任邱卫东犯了难,他当即把这个情况向公司相关领导汇报......

    13日下午,邱主任将检修一班、二班的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邱主任说,“想不到公司早有准备啊,不仅杨位鑫、李瑞都是劳模,咱班组每位员工今年都有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真是太好了!

    原来,公司管理层深入分析了这次几十年不遇的冰雪天气造成的设备覆冰现象。发现以往常规的设备检修已经不能应对大自然给电气设备带来的损害,早在班组员工抗击冰雪灾害时就已经联系了高等电力院校,准备扩大班组员工培训内容。派一线班组分批外出学习,一个不漏。培训就是福利!这是班组员工早已领会的福利含义,以往物质奖励是福利,现在能被公司外派学习培训,是每一个班组员工认为最幸福的事情。

    一线各生产班组力争荣誉却又团结互让,和谐氛围宛如新春一缕温煦春风,扑面而来,又如涓滴溪流,润人心田 ,现在检修一班、二班,每一个员工又都有了机会外出学习,消息传出后,检修一班、二班沸腾起来了。(eb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组图:建国以来影响了几代人的名劳模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让劳模精神成为时代最强音(03-12)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03-24)
·组图:建国以来影响了几代人的(02-22)
·组图:建国以来影响了几代人的(02-22)
·“劳模”称号颁给谁(02-21)
·开展“最佳实践者”活动,推动(08-06)
·农民工“传奇”:680位老人共(06-19)
相关文章
·开展“最佳实践者”活动,推动(08-06)
·农民工“传奇”:680位老人共(06-19)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03-24)
·让劳模精神成为时代最强音(03-12)
·组图:建国以来影响了几代人的(02-22)
·组图:建国以来影响了几代人的(02-22)
·“劳模”称号颁给谁(02-2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