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贵州 > 文章内容
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4-07-29 (阅读次数:

黔工总字[2004] 33号

    关于转发全国总工会等九部委及人民团体《关于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暨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地区工会办事处、省产业工会: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明办、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办、工商联等九家联合开展的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以下简称“创争”活动)活动已在全国启动。开展“创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培养造就“四有”职工队伍,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形成,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增强综合国力的重要举措。王兆国主席对“创争”活动的开展作了重要批示,他说:“职工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才能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根据全总安排,省总将联合有关部门,制定我省开展“创争”活动的实施意见,指导我省“创争”活动的开展。现将全国“创争”活动实施意见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广泛组织开展“创争”活动。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省总宣传部。

    “创争”活动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促进全国“创争”活动的开展,全总宣教部、国资委群工局、工人日报社共同举办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时间:3月中旬至6月底结束。竞赛试题刊登在3也24日《工人日报》及第六期《工会信息》上。《贵州工人报》4月25日重新刊登竞赛试题,请各级工会注意查找。

    答题方式:按试题上的答题须知要求,答题卡直接寄工人日报社《工会信息》杂志。

    答题用书:试题主要出自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国工会十四大工作报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百题问答》。

    奖励办法:设等次奖和组织奖。等次奖有竞赛组委会抽取。组织奖有省总推荐。

    答题用书的购买:《“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百题问答》一书定价9.80元,请各级工会接通知后将订书数报省总宣教部,有宣教部统一订购,书到后通知各级工会带款提书。

    竞赛有关事宜,请直接与省总宣教部联系。

    附:中华全国总工会“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实施意见

 

贵州省总工会

                                              二00四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乌当中学全力打造学习型育人环境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贵阳知识型职工事迹报告会反响(09-08)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贵州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精彩(09-26)
·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07-29)
·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01-07)
·乌当中学全力打造学习型育人环(09-06)
·贵州技术型农民工实现高就业(05-06)
·镇远国税局建立激励机制创“学(11-01)
·贵阳市女职工专项技能比赛首场(03-12)
·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05-06)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为西部职业教育鼓与呼(03-08)
相关文章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04-14)
·贵州6000企业开展“共同约定行(05-14)
·贵州: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09-26)
·科技列车贵州行启动(05-16)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05-09)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04-29)
·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团结(04-17)
·贵州台江电力局确定2008年工作(04-17)
·雪凝中激扬的工会精神——贵州(04-14)
·贵州省总深化创建活动(01-29)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