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贵州>文章内容
贵州省总深化创建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魏武 发布时间:2008-01-29 (阅读次数:

    本报讯 为提升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水平,贵州省总工会围绕“五个坚持”精心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在全省蓬勃展开。

    坚持创建一流工作。省总以扎实推进“建功立业大竞赛”活动为平台,大力开展群众性大比武、大练兵、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比敬业、比贡献、比创造、比业绩、比质量、比安全、比效率等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批示范性、引领性优秀班组或团队和精通本职工作的业务尖子和技术能手。

    坚持创造一流业绩。在工作中,他们牢固树立技术创新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积极开展创建节约型班组、节约型职工标兵和“提一条新建议、学一门新技术、创一项新成果、改革一项新工艺、刷新一项新纪录”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活动,大力开展创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效益型、和谐型“五型”班组竞赛活动,努力让创新活动进班组、到岗位。

    坚持一流服务。围绕环境立省战略,开展以“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水平、塑造窗口最优、安全运行最佳”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服务竞赛和现代服务业职工大练兵活动,引导服务行业职工为打造文明城市、旅游大省、和谐贵州做出贡献。

    坚持建树一流团队。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提倡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团队精神,职工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在发展先进生产力、促进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他们把创建活动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发挥工会在加强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多方位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十个一”活动,不断完善群众性安全监督检查组织网络,特别要在先进性、示范性上有新的突破。

(SD)


上一篇:南明区国税局争创党的建设模范机关   下一篇:雪凝中激扬的工会精神——贵州工会抓重建保民生纪实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贵阳知识型职工事迹报告会反响(09-08)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贵州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精彩(09-26)
·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07-29)
·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01-07)
·乌当中学全力打造学习型育人环(09-06)
·贵州技术型农民工实现高就业(05-06)
·镇远国税局建立激励机制创“学(11-01)
·贵阳市女职工专项技能比赛首场(03-12)
·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05-06)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为西部职业教育鼓与呼(03-08)
相关文章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04-14)
·贵州6000企业开展“共同约定行(05-14)
·贵州: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09-26)
·科技列车贵州行启动(05-16)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05-09)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04-29)
·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团结(04-17)
·贵州台江电力局确定2008年工作(04-17)
·雪凝中激扬的工会精神——贵州(04-14)
·贵州省总深化创建活动(01-29)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