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各部委创争动态 > 文章内容
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推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来源:发改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7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就我委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中,我委工业司、社会司的部分同志与他们座谈,介绍了各自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工作的做法、收获和经验体会。

    工业司党支部书记刘铁男、宣传委员李忠娟以及青年党员傅久岭与党工委组织部的同志进行座谈,并就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认识和做法等问题作了发言。

    李忠娟介绍了工业司创建工作“四个结合”的主要做法:一是把创建工作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二是把创建工作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把创建工作同开展工业发展宏观调控结合起来,四是把创建工作同研究重大问题,谋划国家长远发展战略结合起来。

    傅久岭说,工业司党支部开展创建工作,始终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进行,并注重引导,实现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有力促进了学习的组织化和制度化建设。通过在近几年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调研和编制重要矿产资源发展规划等项工作中边学习、边开展工作,感到工作视野拓宽了,对国情的了解和宏观调控规律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了,明显提高了工作能力。现在全委和司党支部学习研究的氛围非常好,十分有利于年轻党员干部的锻炼和成长。

    社会司把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作为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期加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并认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努力使创建活动有机融入党支部和全司中心工作。司党支部明确提出,创建学习性党支部,就是要在全司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营造全司重视学习、倡导学习、保障学习的文化氛围,推进形成学习自觉化、经常化、制度化以及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机制,通过采取切实有力的保障措施和开展积极有效的组织活动,达到加强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转变观念、职能、作风,最终促进中心工作的目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动力。

    为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党支部主要采取了五种具体做法:1、把开展学习同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和党员教育机制结合起来;2、把开展学习同重大问题研究结合起来;3、把开展学习与生动活泼的形式结合起来;4、把开展学习与工作调研结合起来;5、把开展学习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

    从实际效果看,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支部一系列的活动,有力提高了全司同志的工作能力、责任感和热情,在完成重大工作任务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比如在重大问题研究方面,2005年全司撰写和报送了分析性政务信息19条,刊发《社会发展工作》28期,完成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城乡统筹与社会发展》、《城乡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预研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与教育体制改革研究》、《红色旅游专题研究》等十余项课题研究,比往年取得了更突出的成绩。


上一篇:以学习改善生活品质 2010年上海将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框架   下一篇:教育部部长周济披露中国教育未来15年发展规划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全总作出开展向窦铁成同志学习(04-29)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合同法》知(12-17)
·建设“职工书屋” 推动职工文(01-04)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国防科工委(05-07)
·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推(05-07)
·全总号召:争做学习型、知识型(04-30)
·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活力(12-14)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06年度全国(05-07)
·国防科工委关于全国“创争”活(05-07)
·中宣部等要求认真做好2008年全(01-03)
·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制定深化学(05-07)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创(05-07)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四大举措保障天然气市(11-24)
·各国工会来电祝贺我国庆60周年(10-09)
·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08-04)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08-01)
·总政举办直属单位宣传文化骨干(07-16)
·全委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07-08)
·全国工会系统酒店联谊研讨会在(06-22)
·卫生部:我国将培训所有在岗社(06-17)
·全总机关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06-11)
·中组部部署干部自主选学工作 (06-09)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在(06-08)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得到(06-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