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第五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肖玉保吴铎思 发布时间:2007-06-19 (阅读次数:

    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同时展出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工人日报福州6月18日电(记者肖玉保吴铎思)由国家科技部、建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10个部委和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今天上午在福州金山展览城隆重开幕。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

    今年是全国总工会首次参与主办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并组织了7个省市总工会推荐的49个项目参展,专门设立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职工发明创新成果,展示工会开展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成果展”以“小产品大市场、小发明大智慧、小创造大理想”的理念和创意新颖、实用性强的特点吸引了众多目光。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共征集项目733项,其中台湾、香港地区的职工创新发明项目成果40多项,目前已有56个职工发明项目达成对接合作协议,总合同金额6.7亿元人民币、1200万美元。在“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发明人座谈会、全国著名发明人报告会、职工创新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

    孙春兰表示,我国正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职工的创新活动是实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的基础性工作。职工队伍中人才济济,有很多优秀的专家、发明家。项目成果交易会为广大职工群众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两岸职工交流创造了很好条件,通过这一平台,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展示自己的发明创造,转化创新成果,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和生产力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孙春兰参加了由福建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福建省职工技能运动会暨首届职工“扬帆海西”网络技能运动会启动仪式。福建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黄瑞霖,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路平等陪同孙春兰一行,参观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

(HF)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全国总工会:工会要进一步叫响“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