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号召掀起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高潮
来源:中国职工科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9-07 (阅读次数: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号召
掀起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高潮
全总副主席 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传秀主持会议  徐振寰宣读全总实施意见

  中国职工科技报讯 8月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部署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会上号召,大力推进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在全国职工中迅速掀起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高潮,努力使“工人先锋号”成为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的品牌。

  孙春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符合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需要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只有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取得经济建设的新成就,社会和谐才会有持久可靠的保障。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就是要把广大职工进一步动员组织起来,积极站在实现科学发展的前列,争当生产建设、技术创新、节能减排和建设和谐文化的先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满足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孙春兰说,总结推广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的经验,逐步形成全国统一、长期坚持、职工认可、影响广泛的劳动竞赛活动品牌,大力推进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在全国职工中迅速掀起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高潮,是工会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迫切要求;是深入推进“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主题竞赛的重要抓手;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落实工会维权观的具体体现。

  孙春兰强调,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并赋予其新的内涵,是对工人阶级精神面貌和时代风尚的生动展现。扎实推进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要明确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要围绕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的目标来开展;要从服务业向各行各业拓展,并从不同行业的实际出发确定活动重点;要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与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使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入扎实地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使“工人先锋号”成为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的品牌。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实施意见》。

  天津市总工会、江苏省江阴市总工会和北京市公交集团工会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凤山在介绍经验时说,我们把提高职工和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基础性内容,努力培养知识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职工队伍。孔祥瑞操作队,在孔祥瑞“你出一份力我出一份力,企业就会增活力;你解决一个难题我解决一个难题,企业发展就没问题”的敬业精神感召下,队内的职工课题攻关小组解决生产难题和申报技术专利的数量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全队完成船舶装载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5%,成为港口生产发展的“急先锋”。

  江苏省江阴市总工会主席朱建方说,我们将工会系统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进行了整合,进一步明确了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内容,拓展了争创活动的渠道,使争创活动与“争当文明职工”活动相结合,与群众性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相结合,与加强班组建设相结合,目前,“工人先锋号”已成为我市工会有影响的品牌工程。

  北京市公交集团工会主席刘宝玲说,“工人先锋号”已成为北京公交集团优质服务的品牌和培养劳模先进的摇篮。23年来,“工人先锋号”集体中共涌现出各级劳动模范43名,占集团公司运营一线劳模总数的58.1%,其中全国劳模4人。创建活动已成为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工会服务企业运营生产的重要载体。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会议。

  徐德明、董力、张鸣起、陈荣书等全总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北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各市(地)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HF)


上一篇:全国劳模喜聚青岛港   下一篇:治国兴邦重人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