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让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权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7-06 (阅读次数:

全总就学习宣传贯彻《劳动合同法》下发通知
让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权

  本报北京7月5日电(记者王娇萍郑莉)中华全国总工会7月3日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劳动合同法》,引导职工努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劳动合同法》以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立法宗旨,为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也为工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劳动合同法》公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劳动合同法》摆上工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为《劳动合同法》在2008年1月1日实施作好充分的准备。

  就广泛学习宣传《劳动合同法》,《通知》在强调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劳动合同法》的内容的同时,还要求把《劳动合同法》纳入工会“五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并与学习宣传《劳动法》、《工会法》结合起来,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主线,抓住《劳动合同法》公布实施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地方劳动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加强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职代会、劳动争议调处制度等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落实“全面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帮助和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提高劳动合同履约率。积极推行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着重抓好以工资、安全卫生为主要内容的集体协商,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区域性、行业性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

(HF)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中华职工学习网”正式开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