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知识型职工>高技能人才>文章内容
我的好妻子王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6 (阅读次数: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张勇,是王瑛的丈夫,在巴中市委政法委工作。我和她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24年。24年来,我们像天下很多恩爱夫妻一样,为了工作和生活,苦着、累着并快乐着。今天她走了,如烟往事化作一幕幕刻骨铭心的记忆,和着泪水时常涌上我的心头。

  1997年10月,王瑛被调到南江任职。从那时起,我们夫妻俩就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这一过就是11年。在她当纪委书记的7年里,我们更是聚少离多。

  2002年10月,我的手臂痛得要命,在成都华西医大确诊为骨瘤,要做骨关节置换手术。王瑛请了假,说要把工作放在一边,全程陪护我、照顾我。可是,手术后的第二天,我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带着呼吸机无法说话。王瑛来到监护室,坐在我的病床边,轻轻地摸着我的手,对我说,她负责查办的重要案件陷入僵局,需要马上回去组织突破,等案子突破以后她马上回来陪我。说这话时,眼泪在她眼眶里直打转。

  王瑛走后,我很伤心,也很生气。心想,我都这个样子了,你居然说走就走了。一个星期后,她回来了,跑前跑后地陪护在我的身边。这就是我的王瑛,我除了理解,还能拿她怎么样呢?

  2006年7月,王瑛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我们劝她安心治病、休养,不要再去上班了。她不听劝告,坚持带病上班,相反比过去更忙,经常连休息天也不回家。看到她一忙起来就忘了自己是个病人,我真心疼啊。但听说精神可以创造奇迹,我多么希望王瑛能在紧张的工作中战胜癌症。半年过去了,她没有倒下;一年过去了,她还在工作;两年过去了,她仍然在忙碌……

  王瑛虽然很忙,但对亲人的关爱一点儿也没少。每次回巴中,她都要捎上水果和日用品去看望我的父母。夏天她担心老人热着,冬天她担心老人身上穿得不够暖和。就在她去世的前几天,她还亲手为生病住院的公公炖鸡汤。

  2008年夏天,王瑛感到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她格外珍惜和我们相处的分分秒秒。她和儿子老粘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一天晚上,她艰难地起身,悄悄地下床,给熟睡的儿子点上了蚊香。

  王瑛走后,当我拉开自己的衣橱,发现她早已悄悄地将我所有的衣物洗得干干净净,分春夏秋冬折叠得整整齐齐。我再也控制不住,失声痛哭……

  王瑛啊,在你离开的日子里,我和儿子真的很想你!

  我的王瑛走了,永远地走了,带着我的悲伤,带着我的思念,带着我最美好的记忆。此时此刻,我想对在天国里的妻子说:“王瑛,来世我们还做夫妻!”

(TL)


上一篇:宁夏首次评选“首席工人”“星级员工”   下一篇:金钩吊起闪光的青春——西北电建一公司吊车司机林念平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自强不息写春秋—记山东华丰煤(07-23)
·煤矿“开关土专家”——记山东(07-25)
·记刀具革新能手史国忠(01-30)
·中共泉州市委号召向“人民的好(07-26)
·高科技领域、高技能人才新党员(07-20)
·一名维修工的贡献——记山东新(11-06)
·一名奥运建设者的故事——记北(10-12)
·从维修工到高级技师——记首都(10-11)
·培养创新型人才三个需要注意的(03-24)
·一位技术尖兵的求索轨迹-记首(07-20)
·学习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读书征(12-12)
·社会调查:您愿意成为技能型人(09-04)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