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职场动态 > 文章内容
重庆:置业顾问“热销”房地产行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1 (阅读次数:
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使得具有专业素养的置业顾问这一职业缺口也日益增大。记者昨日从重庆华威人才市场获悉,地产行业招聘中目前也以置业顾问居多,其已成为这一行当中最炙手可热的工作之一。
由楼市发展催生而来
重庆鼎新房地产学校校长、房地产经济师钟光敏告诉记者,重庆在1998年以前还没有置业顾问这个概念。从前房地产企业将项目开发出来后,就是找人销售,一般销售人员的使命就是简单的将房子销售出去。到了1998年后,随着重庆龙湖等一帮地产企业的成熟,企业开始摆脱以前的以产品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逐步走向以客户为中心(简称为CRM)的路子,房地产项目需要更专业的销售人员为购房者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咨询和参考,置业顾问应运而生。
需求量大就业前景看好
重庆立业·新睿智行政总监助理王敬告诉记者,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每年开发量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每年新增上百个楼盘,置业顾问需求旺盛。置业顾问是房地产公司内人员最多和人员需求最大的岗位。王称,据不完全统计,重庆目前有10万人在从事房地产相关职业,仅置业顾问就超过2万人,同时,房地产业八成以上的经理人都是置业顾问出身。
尽管重庆鼎新房地产学校目前对学员采取的是嫁女式服务,即推荐学员就业。但钟光敏校长笑称,事实上的情况是置业顾问的学员们已经成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龙湖、金科大量的开发商前往学校要人,上周北京一房地产企业“雅居乐”也是专程“飞”到该校求贤。
行业造就的高薪职业
此外,人员的大量需求也使得这一职业的收入非常看好,目前,置业顾问的收入已经进入白领的收入水平。钟光敏称,北京、上海、深圳的置业顾问月收入上万元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而就目前重庆来说,置业顾问的底薪约800—1500元,提成在1‰—3‰之间,收入在3000元以上很正常,一个优秀的置业顾问达到月收入上万元也并非难事。加之进入门槛不高,对人员的专业性和工作经验都可以通过短期培训弥补,因此,置业顾问对于大量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充满诱惑的职业。(崔巍)

来源:重青报
上一篇:湖北人才流动20年来首现正增长   下一篇:上海:本市网络人才缺口达1万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深圳“金领世界”高级人才招聘(05-01)
·国际航空售票员成为紧缺人才(05-01)
·重庆:置业顾问“热销”房地产(05-01)
·技术工人招聘难在哪里?(05-01)
·武汉:IT企业赶场难求高端人才(05-01)
·杭州颁发紧缺人才目录 急需十(05-01)
·2010年上海世博会 六类人才尤(05-01)
·杭州事业单位要大举招人(05-01)
·珠三角民工荒的背后(05-01)
·武汉千人工程破解IT瓶颈 先后(05-01)
·去年柳州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营(05-01)
·佛山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尴尬收场(05-01)
相关文章
·工会“情感工程”送温暖 北陶(07-19)
·泉州市直单位职工医保缴费小幅(07-01)
·农八师一四二团十四连职工工作(06-29)
·东明石化:常减压车间获市“职(06-24)
·北碚区地税局采取三项措施培养(06-23)
·巨资打造职工培训基地 增强企(06-21)
·十一团一连计划生育常抓不懈职(06-08)
·2010年“即发杯”青岛市职工乒(06-07)
·农二师二十四团工会增强职工的(06-03)
·杨浦定海地区建筑行业 职工收(06-02)
·太铁局大同西供电段:厂务公开(06-01)
·畅通职工民主管理渠道 胜利油(05-3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