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重要讲话>文章内容
孙春兰天津调研:工会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姜明 发布时间:2007-05-15 (阅读次数:

  本报天津5月15日电(记者姜明)“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着有利的机遇和繁重的任务。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开展一些职工群众需要、党政希望工会发挥作用、社会影响好的重要工作,以带动工会整体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天津市就工会重点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时强调指出的。

    5月14日至15日,孙春兰一行在天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和常务副主席刘凤山等陪同下,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务局、富士通天电子有限公司、城建集团富民桥工地、钢管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工会基地,与企业经营者、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权益维护、职工生活待遇、工会工作创新等方面的情况,看望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外来工代表,并来到天津市职工联合服务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信息中心、津工超市、“五一阳光”住宅区进行考察。

    孙春兰在听取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会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对天津市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春兰说,天津市工会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工会理论、体制和工作上大胆创新,许多工作创造了全国工会的第一,为工会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努力用新乃悸反蚩せ峁ぷ餍戮置妗?BR>    孙春兰强调,劳动关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参与协调劳动关系是工会树立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切入点,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是工会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是工会工作的主线。各级工会要围绕这项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做到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坚持标准、促进工作,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形成工会的新品牌。孙春兰指出,收入分配问题是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共建共享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原则,是促进职工收入提高的重要理论依据,工会要积极开展工资要约行动,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参与的工资决定机制、科学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和工资支付保障机制,使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强化立法参与和政策制定参与,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把农民工权益维护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帮助农民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通过举办农民工培训班、开设农民工夜校和书屋等多种形式,帮助农民工提高素质,叫响和做实“职工有困难找工会”、“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

    孙春兰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活动方式,发扬“妈妈心、婆婆嘴、闲不住的两条腿”精神,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在津期间,孙春兰与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HF)


上一篇:孙春兰: 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下一篇: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结表彰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孙春兰同志在纪念马恒昌同志诞(07-24)
·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孔祥瑞先(04-26)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查(08-01)
·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05-17)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强调建设学习(11-09)
·主席论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06-12)
·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队(06-08)
·贯彻落实《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07-24)
·开展 " 创建学习型组织 , 争做(02-16)
·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07-18)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工会(10-25)
·福建、大连、内黄工会在全国“(01-03)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