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重要讲话>文章内容
孙春兰参加政协讨论:更好表达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09 (阅读次数:
孙春兰参加全国政协工会界小组讨论
    发挥政协工会界的重要渠道作用 更好表达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娇萍 郑莉)“劳动合同法是一部规范用工制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发展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法律。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认真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希望全国总工会和政协委员们共同努力,维护法律的尊严。”今天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参加全国政协工会界别的小组讨论,她的这番话引起委员们的共鸣。
    一起参加工会界小组讨论的还有国资委副主任王勇、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几位中央和国家部委领导的到来,让小组讨论的氛围更活跃,委员们发言也更热烈。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和建议后,孙春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工会的主要工作。她首先对近年来全国政协工会界委员们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推动了一系列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以及促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表示感谢,提出要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工会界的重要渠道作用,更好地表达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孙春兰说,政府工作报告将涉及职工各方面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提到了重要地位,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在立法和政策制定过程中的源头参与,注重企事业单位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努力推动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孙春兰说,近年来,党中央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一系列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高度信任,各级工会组织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温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下一篇:政协委员为企业职工增资“支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孙春兰同志在纪念马恒昌同志诞(07-24)
·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孔祥瑞先(04-26)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查(08-01)
·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05-17)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强调建设学习(11-09)
·主席论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06-12)
·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队(06-08)
·贯彻落实《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07-24)
·开展 " 创建学习型组织 , 争做(02-16)
·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07-18)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工会(10-25)
·福建、大连、内黄工会在全国“(01-03)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