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重要讲话>文章内容
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王娇萍 发布时间:2008-07-01 (阅读次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今天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让许多职工和工会干部们期盼已久的工会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拉开了帷幕。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总和各级工会特别是灾区各级工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迅速投身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为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广泛宣传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在抗震救灾中的模范事迹和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作贡献的热情,在全总机关和工会组织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总党组、书记处决定在建党87周年前夕在全总机关举行工会抗震救灾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孙春兰在听完报告后讲话。她在讲话中传达了王兆国同志在上午会见报告团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报告团6位成员介绍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四川省等受灾地区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孙春兰指出,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全国广大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在抢险修路、救治救护、转移安置、安抚帮扶、恢复重建等方面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壮丽篇章。全总和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与灾区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党领导的工会组织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显示了工会组织高度统一、团结协作的组织优势,展现了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孙春兰强调,当前,抗震救灾正在继续,灾后重建工作艰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全国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大力宣传和学习抗震救灾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使之转化为支援灾区重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职工稳定、服务北京奥运、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高尚思想品质与理论武装工作相结合,与科学发展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贯彻党中央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把对灾区的关爱之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要以此次抗震救灾为动力和鞭策,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推动经济发展、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工会干部为榜样,进一步增进对职工群众的感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上,来自四川灾区的六位抗震救灾英模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报告会结束时,全场听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报告会。
  全总书记处领导,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ebs)


上一篇:大力学习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下一篇:王兆国: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孙春兰同志在纪念马恒昌同志诞(07-24)
·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孔祥瑞先(04-26)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使用情况调查(08-01)
·尤兰田在北京市“创争”活动总(05-17)
·胡锦涛十七大报告强调建设学习(11-09)
·主席论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06-12)
·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提高职工队(06-08)
·贯彻落实《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07-24)
·开展 " 创建学习型组织 , 争做(02-16)
·孙春兰同志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07-18)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创工会(10-25)
·福建、大连、内黄工会在全国“(01-03)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