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信息与动态 > 文章内容
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记者王娇萍 郑莉 丁军杰 发布时间:2009-01-17 (阅读次数:

               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孙春兰出席并讲话
     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举行,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中涌现出来的265家先进单位、535个先进班组和109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春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创争”活动开展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创争”活动、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对于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孙春兰指出,适应新形势对职工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推动“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职工,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职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在职工中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必须深入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积极开展企业与职工的“共同约定行动”,进一步加大职工的岗位教育和培训工作力度,大力提高职工的自主创新和就业竞争能力;必须加强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提高职工的社会文明素养和健康素质;必须更好地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从职工和企业的需要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各类活动。她还要求把深化“创争”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大组织领导和指导协调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推动“创争”活动取得新的进展。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代表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宣读《关于表彰2008年度全国“创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据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10家单位获“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称号, 56家单位获“全国学习型组织优秀单位”称号,108家单位获“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称号;10个班组获“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荣誉称号,55个班组获“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称号,470个班组获“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称号;10名个人获“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称号,53人获“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人”称号,876人获“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并有91个单位和157名个人分别被授予“全国‘创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全国‘创争’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

    其中,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刘吉祥等10位“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和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室等10个“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分别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

    会上,中石油大庆油田电力集团党委书记李仁、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室班组代表廖晓农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以及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国“创争”活动指导协调小组成员、全总各部门、各全国产业工会、北京市总工会、全总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上一篇: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下一篇:大庆油田电力集团在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发言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7)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的预备通(05-26)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04-24)
·首届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启动(03-30)
·中国职工创新学习宣言(07-17)
·学习,在创新中飞扬激情(07-17)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电视电话会(09-07)
·关于举办“中国职工学习论坛”(07-06)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04-17)
·学习标兵 星光闪烁(07-17)
·全国创争活动知识竞赛试题参考(04-26)
·关于部分省市工会开展农民工教(01-02)
相关文章
·当你抱怨腾讯向十亿用户“薅羊(07-03)
·海北州召开学习会传达青海省委(07-26)
·西藏民院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07-21)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07-20)
·迭部阿夏乡认真组织学习《甘南(07-19)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07-16)
·千军昌率我市代表团赴西藏自治(07-15)
·济南军区某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14)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勇创一流业(07-13)
·青海省海北州召开学习会听取《(07-12)
·四川: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本(07-08)
·河南省商丘市县处级党委(党组)(07-0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