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素质工程 > 技能素质 > 文章内容
中铁八局工会强力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23 (阅读次数:
  近日,从中铁八局工会获悉,针对企业因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经营规模扩张带来的企业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合理的矛盾,中铁八局工会联合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着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据介绍,中铁八局工会配合人力资源部门,采取校企协作、现代化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建立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职工素质教育基地和联系点,积极拓宽职工受继续教育的渠道;组织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班,技能表演观摩,送培训、送文化、送技能到一线,重点培养高技能人才,力争三年内培训100名示范型高技能人才,以快速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在“大培训”的基础上,中铁八局工会将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工种的技术比武活动,为职工快速成才搭建舞台,特别是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推进专业技术干部和一线技工队伍素质建设。从今年开始,集团公司每年会在全公司范围内举办1-2次职工技能大赛,推动职工学技成才,力争三年内培养100名技术能手。

  企业内部也要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和“师技传承”活动,进一步完善评选办法,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争当“首席职工”、“金牌职工”、“专家职工”,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职工队伍的知识化、技能化进程,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到2012年达到培养“首席职工” 800名、“金牌职工”200名、“专家职工”50名的目标。
上一篇:农五师八十一团八连练精兵全力打造新型职工队伍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大力开展劳动竟赛 不断提高职(03-05)
·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迫在眉睫(03-05)
·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05-29)
·落实职业培训经费补贴政策 提(05-06)
·铁魂:成为最优秀的人—专家型(04-25)
·寻求特色亮点 提升技能素质(03-05)
·[浙江] 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职(03-05)
·提高技能素质是最大的维权(03-05)
·“小行动,大改变”-全国职工(06-17)
·劳模写真:让知识为理想护航(06-03)
·建立和完善信誉机制 促进高技(06-30)
·全总劳模技术服务李斌分队援助(07-29)
相关文章
·中铁八局工会强力推进职工素质(03-23)
·农五师八十一团八连练精兵全力(03-23)
·2009年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概(08-08)
·宜兴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08-08)
·一批全国劳动模范受邀出席奥运(08-11)
·全总劳模技术服务李斌分队援助(07-29)
·职业教育不是简单的“饭碗”教(07-18)
·建立和完善信誉机制 促进高技(06-30)
·“小行动,大改变”-全国职工(06-17)
·劳模写真:让知识为理想护航(06-03)
·致力于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05-29)
·我国集中清理规范职业资格认证(05-1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