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职业培训 > 文章内容
上海机电工会积极开展劳务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5-12-28 (阅读次数:

 

    近年来,本市安全生产伤亡事故的受害者80%是进城务工人员,他们既是受害者又往往是肇事者。为切实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进城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在生产中的安全和健康,今年来,上海市机电工会和上海电气安全生产检测中心联合开展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成效明显。
    目前,上海电气系统共有进城务工人员(劳务工)近万名,分别来自上海市郊、江苏、安徽、四川、云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培训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后,受到各单位行政、工会的高度重视,全系统共有39个单位共6300名进城务工人员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其中有6000人经培训考核获得上海市机电工会、上海电气安检中心颁发的安全培训合格证书。
    上海重型机器厂在组织劳务工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中做到三落实、三到位,即落实培训人员、培训地点、培训责任人;领导亲自部署教育培训到位,每期教育培训领导作动员到位,学员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一些单位还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午餐和矿泉水。进城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语言、年龄、文化程度都有很大的差异,为了让他们听得懂、看得懂、学得懂,机电工会、电气安监中心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实际,在培训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通俗语言和大量案例论证安全生产技防的重要性,使进城务工人员听得入耳入脑,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
    一些企业为积极组织进城务工人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克服了部门分散难以集中等困难,千方百计让他们参加培训。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领导听说星期六组织进城务工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该厂领导带队,组织进城务工人员分乘五辆大客车到厂职工俱乐部参加培训。劳务工参加培训的劲头也十分高涨,为多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有的放弃了夜班后的休息,有的推迟了回家探亲,他们说:“参加安全教育培训是我们的权利,更是企业对我们的尊重和关怀,我们不能放弃培训机会”。 
                                      


上一篇:培训经理的10项有效工作   下一篇:重庆校企联合打造煤矿高技能人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中原油田关于技术工人培训考核(09-27)
·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企业经营管理(07-16)
·“会诊”员工培训:急需“学”(05-14)
·武汉嘉禾装饰公司工人培训有方(12-17)
·实施职业生涯设计工程 保障企(03-25)
·深圳:劳务工技能培训可获补贴(08-15)
·上海机电工会积极开展劳务工安(12-28)
·让更多产业工人成为高级蓝领(07-14)
·[山东]日照市出台“金蓝领”培(06-29)
·加快培养世界前沿水平高级专家(07-16)
·辽宁省工会免费培训技能(05-07)
·让需要工作的人成为工作需要的(09-26)
相关文章
·宁海县十所成校揽得市12项企业(04-19)
·刘尔民: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03-11)
·广安市“三八”红旗集体]安泰(03-03)
·西安:“工人先锋号”催生技能(01-08)
·城头镇农村干部向“知识型”转(12-28)
·深圳斥资1.5亿启动史上最大规(12-20)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站(12-18)
·工会“大学校”全面提升职工素(12-17)
·福建省:引导企业知识产权产业(12-14)
·吉林:实用知识下乡来 农民喜(12-14)
·银川消防知识讲座 200人参加(12-10)
·辽宁朝阳双塔区开办社区课堂知(12-1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