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职业培训 > 文章内容
银川消防知识讲座 200人参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10 (阅读次数: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新消防法》,确保社会消防安全稳定,12月4日上午,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消防大队对宁丰宾馆负责人及宾馆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班上,消防监督人员以课件形式,采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向各单位参训人员分别讲解了《新消防法》、公安部第106、107、108、109号令,燃烧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报火警和火灾中正确的逃生步骤方法以及怎样自救等相关知识。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参训人员展示了消防案例,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分析,为他们解疑释惑,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结合近年来全国公众聚集场所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在较短培训时间里,以严谨的学习态度,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消防意识和业务素质,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工作、生活中。
    培训会秩序井然,气氛活跃。针对宾馆饭店等特点,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培训人员重点培训教育单位员工知道所在场所火灾危险性和基本防火知识,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通过组织开展实地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着力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组织疏散人员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公共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大队人员通过实地讲解,操作示范等一系列方法,使该单位员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在火灾现场实施灭火自救,确保在发生初期火灾时能及时控制火势蔓延。特别是通过有问有答、双向互动的交流方式,实现了双方的沟通。参加人员对此次消防培训产生浓厚的兴趣,参训单位负责人也表示,这种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效果明显,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业务素质和防范火灾能力,增加了做好消防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篇:辽宁朝阳双塔区开办社区课堂知识进万家   下一篇:吉林:实用知识下乡来 农民喜迎“及时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中原油田关于技术工人培训考核(09-27)
·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企业经营管理(07-16)
·“会诊”员工培训:急需“学”(05-14)
·武汉嘉禾装饰公司工人培训有方(12-17)
·实施职业生涯设计工程 保障企(03-25)
·深圳:劳务工技能培训可获补贴(08-15)
·上海机电工会积极开展劳务工安(12-28)
·让更多产业工人成为高级蓝领(07-14)
·[山东]日照市出台“金蓝领”培(06-29)
·加快培养世界前沿水平高级专家(07-16)
·辽宁省工会免费培训技能(05-07)
·让需要工作的人成为工作需要的(09-26)
相关文章
·宁海县十所成校揽得市12项企业(04-19)
·刘尔民: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03-11)
·广安市“三八”红旗集体]安泰(03-03)
·西安:“工人先锋号”催生技能(01-08)
·城头镇农村干部向“知识型”转(12-28)
·深圳斥资1.5亿启动史上最大规(12-20)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站(12-18)
·工会“大学校”全面提升职工素(12-17)
·福建省:引导企业知识产权产业(12-14)
·吉林:实用知识下乡来 农民喜(12-14)
·银川消防知识讲座 200人参加(12-10)
·辽宁朝阳双塔区开办社区课堂知(12-1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