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广西 > 文章内容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把南宁建成创新型城市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1-19 (阅读次数:

    近日,为期3天的南宁市领导干部培训班已圆满期结束,这是进入2007年以来,南宁市把创新作为全年工作总抓手,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把南宁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创新动力和雄厚创新实力城市的重大决策。

    当今世界,最深刻的革命是学习的革命,最剧烈的爆炸是知识的爆炸,最迅速的增长是信息的增长。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习是时代的要求,是事业的需要。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曾讲过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学习本领,这是我们许多干部所迫切需要的。”时至今日,这段话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问题,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明白,现在社会各个方面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丰富多彩,不学习、不坚持学习、不刻苦学习,势必会落伍,势必难以胜任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职责。要做合格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必须大力加强学习,努力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丰富知识来充实自己。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就必须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作为自觉的、经常性的、不间断的任务。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达到学以明志、学以立德、学以增智的目的。

    当今世界,学习为本、终身学习,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尺度,成为评价一个国家和城市健康发展的标志。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推进城市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建设学习型城市有利于加快推动我市全方位创新。对于南宁这样一个有着一定科技文化资源优势的城市而言,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依靠增强学习能力,提高综合创新能力,进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无疑是惟一正确的战略性、基础性选择。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要转变学习观念,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方式;要坚持分类指导,创建各类学习型组织,让城市的每一个细胞都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精心组织策划,在完善和创新工作载体中不断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要构筑起社会化、多层次、覆盖面广的终身教育体系,发展创新文化,从而把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和创业本领激发出来,把南宁自然资源、政策资源、人文资源所蕴含的巨大生产力激发出来,把南宁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潜能激发出来,使南宁成为学习的乐园、创业的热土!

(YX)


上一篇:广西贵港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下一篇:贵港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女职工工作新路子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为“工人先锋号”授牌(09-07)
·广西贵港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01-18)
·以农民工业余学校为载体 全力(01-22)
·自治区总工会评出“广西十大金(09-03)
·南宁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纪实(05-06)
·广西举办维修电工技能比赛(11-27)
·贵港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女职工工(05-06)
·南宁表彰13项职工创新成果(01-16)
·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 把南宁建(01-19)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广西“五一巾帼表彰大会”举行(03-09)
·柳州市总工会今年工作注重量化(03-07)
相关文章
·兴宁区:以“三学模式”推进学(07-12)
·玉林以“集中学习月”推动四项(06-24)
·源南镇五措并举推动学习实践科(03-19)
·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03-19)
·钦州市粤剧团把欢乐送到最基层(12-10)
·广西职工热捧“铁人语录”(05-31)
·全国焊工技能竞赛桂林开幕(05-08)
·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战略任务来(02-19)
·抓好“素质工程” 建好“职工(12-18)
·广西区总:围绕“七个结合”贯(10-28)
·南宁市“创争”活动成绩喜人(10-13)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社会铸品(07-1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